【战“疫”中的最美身影】好儿媳的那份“愧疚”

关键词:战“疫”中的最美身影|儿媳|愧疚

  “妈,今年春节我不能回家陪您了,现在给您拜个年,就得赶紧往单位上赶。”除夕夜11点,才忙完工作回家的隋佐芳,第二天不到凌晨1点又匆匆起床,给生病的婆婆拜过年,便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了。

  隋佐芳是东营区人大代表,也是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的一名负责人。自街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组建之日起,她便承担起了指挥部各级文件的收发、传阅和全街道抗疫应急物资的出入库管理等各项工作。

  签收、传阅好每一份来电、来文,接收、管理、分配好每一件抗疫物品……一件件工作隋佐芳都做得有条不紊。她说:“作为街道的中枢机构,抗疫指挥部担负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任,所以我必须做好工作,助力指挥部高效运转,在点点滴滴的服务中撑起一片绿荫。”伴随着抗疫指挥部高速运转的紧张工作节奏,隋佐芳一直坚守在电脑前、奔走在仓房间,奋战在工作一线。

  当有人提起她重症在身的婆婆时,一直被人们称赞为好儿媳的隋佐芳,会隐藏起对“小家”的那份愧疚,说道:“作为一名区级人大代表,此时又工作在防疫一线,做好工作是我必须尽的责任。婆婆对我的支持,为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就这样,隋佐芳凭着“女汉子”的毅力,用攻坚克难、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书写出自己的抗“疫”答案。

(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杜大庆 孙学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