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最美身影】上千次统计只为换一个精准数据

关键词:战“疫”中的最美身影|统计|精准数据

  “大家听我说,今天咱们还得继续努力一下,按照前期的分工,把未脱离观察期的人员抓紧落实一下。对了,尤其是随着企业复工,咱们42家限上企业的情况要尽快整理出来,大家辛苦啦!”2月12日一大早,在河口区河口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白璐有条不紊地安排起工作来。从年前请缨上阵至今,李白璐已经在防控一线坚守了二十多天。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切断传染源很关键。36个村居的排查工作从哪儿入手?重点关注对象信息如何得来?隔离人员现在情况怎样?一系列问题的解答需要前期统计数据来支撑。然而,河口街道辖区广,人口多,加之油田居民较多,涉湖北人员占全区一半,统计任务十分繁重。在摸排前期,22个行政村和14个社区每天报送涉湖北新增人员,人员数量不断变化,所有数据动态更新。

  为了保证信息准确,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李白璐和同事们十分较真儿,有时为了得到一个准确数据,他们甚至要进行上千次的统计。“精准,是我的工作习惯。只有基础数据准确无误,才能保障摸排随访工作的顺利开展。”李白璐说道。

  上报数据、分析做出判断、提交上级审核、反馈信息、落实情况、电话跟踪、数据整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李白璐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随着疫情防控的日渐严峻,人员摸排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这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负责人的李白璐压力倍增,她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以方便工作人员完成任务;在工作间隙,她还要回复微信上的留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的就应该是共产党员,我得有责任有担当!”李白璐说,2020年的春节很特别,她会铭记一辈子。

  在河口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还有许许多多个“李白璐”。责任心,让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在岗位上战斗,提供一个个准确无误的数据,成为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宋慧)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