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应急广播成为疫情防控“声”力军

关键词:东营|广播|疫情防控

  “喂,喂喂,村里老少爷儿们,为了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大家伙儿最近就不要串门了,勤开窗通风,咳嗽打喷嚏时遮住口鼻……”在疫情防控中,响彻千村万户的“大喇叭”高频次传播防疫信息,成了我市疫情防控的“声”力军。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通过应急广播,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不间断地送到田间地头,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副总经理付建堂说。关键时刻勇担当,东营分公司充分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雪亮工程等平台,发挥政策宣传、权威信息发布、舆论引导、指挥调度等作用,全面加强农村全域防疫防控信息宣传,坚定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在工作中,东营区分公司积极配合部门单位及镇街,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东营区组织部紧急安装视频会议系统一套,同时做好镇级雪亮工程、智慧党建、应急广播项目故障排查维修等工作,保证各镇街系统正常使用。垦利分公司配合垦利区各乡镇街道调试应急广播系统,并对系统使用方法进行培训指导,在胜坨镇胜利社区二期新装应急广播8套。广饶分公司对各镇街的应急广播、视频监控进行维护,每天的应急广播统一播放疫情防控倡议书,让政府声音有效传递到每个村居。利津分公司工作人员利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资源对外来人员进出进行管控,有力提升了网格化防控水平。河口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广播体系,充分发挥其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独特优势,发布防疫公告,播放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报道全区疫情防控进展和措施。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