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苹果展现了大爱心!东营热心公益的老鲁卖了1万斤苹果

关键词:

 48岁的鲁雷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成立了东营鸿扬装饰有限公司。小企业有大情怀,面对疫情来临农民农产品滞销问题,一直热心公益的老鲁帮忙卖起了苹果。

  2月12日,河口区新户镇联合村第一书记王海滨向记者反映:本村低保户宋云峰因病致贫,有5000斤苹果滞销,希望联系爱心人士帮助。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老鲁,他爽快地答应了。2月13日,东营日报社在手机客户端《爱东营》发布了宋云峰家苹果滞销的信息,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月13日晚,记者接到了老鲁的电话,传来好消息:“苹果通过团购已经都订购出去了,同时有朋友想资助宋云峰的孩子上学。”

  2月14日一大早,记者与老鲁一行驱车75公里赶到联合村,宋云峰正在医院接受每周三次的透析。“俺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俺儿自从2016年患病以来丧失了劳动能力,还有两个孩子上学,家里全靠儿媳妇,她农闲时早上四点就骑着电动车去镇上,再坐车赶往海上的养殖厂打工,晚上回到家就很晚,这么冷的天冻得手都开裂了。”宋云峰75岁的老母亲一边抹着泪一边诉说:“接到订购的消息,俺们连夜把苹果装好,虽然果子很小,也不好看,但是甜脆得很。今早,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直接开着卡车带着现金过来拉走了2000斤,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中午12点,宋云峰透析完成回到家中,记者看到他的手臂因为长期接受治疗肿胀隆起。由于在寒雨里骑行了一个多小时,他的身体难以忍受治疗疼痛,屈膝蹲坐着。“自从病了以后,什么活都干不了,全靠村里和社会各界人士帮助。这次帮忙解决了苹果滞销问题,真是帮了大忙。”宋云峰感激地说。

  爱心在不断传递,由于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抢走”了2000斤苹果,老鲁订购的苹果数量有了缺口。“村子里还有其他农户也有滞销苹果,今年苹果行情不好,农户们很受打击,能不能也帮着他们卖?”王海滨询问。“当然可以!”老鲁回答。于是,老鲁和记者一行跟着王海滨去往同样滞销苹果的农户王俊玲家中。“俺今年第一年种苹果,没想到就赶上了疫情,苹果销不出去急得俺睡不着觉。”王俊玲发愁:“天气慢慢变暖了,苹果可受不住,要是坏了太可惜了。”老鲁当即决定订购王俊玲的1000多斤苹果。同时,帮助隔壁村农户订购出3000斤苹果。

  小苹果展现了大爱心,小企业亦有大担当。下午返程途中,经过疫情监控点,检测体温的大姐轻敲车窗,温柔地对记者说:“宝宝,把袖子拉上去,我给你测一下体温。”记者被这温暖的话语感动着。一路风雨一路情,在采访中,记者被驻村“第一书记”和基层网格员的为民情怀而感动,被爱心企业家的公益助农而感动,为风雨中敬业值守的检查员而感动。虽有风雨,但有更多的人栉风沐雨前行!

  截至目前,老鲁已帮助农户销售滞销苹果1万斤,他不算计往返油钱,给送货农户支付路费,在风雪中挨家挨户送苹果,身体力行阐释了“小企业也能有大担当”。 当记者问鲁雷为什么这些年一直坚持献爱心做慈善,他解释:“我们家三代都是军人、党员,骨子里就觉得应该有奉献精神,要尽社会责任。一人的力量总是有限,呼吁更多的企业家帮助农户,购买滞销农产品。”

(记者 王敏 见习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