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关键词:垦利区|疫情防控

  假期里,他们放弃休假,主动来到防控第一线;寒风中,他们裹紧衣服,依然坚守在岗位最前沿,他们逆风而行,只为守护这片土地的健康与平安。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垦利区永安镇吹响了防控防疫的战斗集结号。永安镇成立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支部10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1支376名,“党员志愿服务队”62支872名。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深植到每名党员干部心中,从机关到基层,从社区到农村,他们勇担疫情防控使命,在党旗的引领下,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挺身而出 关键时刻显担当

  大年初三,二十二村党支部书记吴修忠在党员微信群里说了一句:“村里劝返点需要人手,谁报名?”,“我第一个报名!”“我马上到”“我是年轻党员,我必须去!”……仅仅半个小时,村里劝返点的工作就正式开始了。

  东兴村公开选任村党支部书记姜国徽天天守护在东兴村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排查一定要仔细,每一家每一户都要去到,虽然村情大家都很熟悉,但是这个时候不能经验主义,大家都有个七大姑八大姨,保不齐就有接触史……”姜国徽这样嘱咐大家。

  农村需要布控,社区也不能落下,“单位需要人手,我得去。”“我家近,可以天天到岗。”……永安镇机关干部纷纷放弃休假到单位报道并迅速到社区开展工作。入户随访排查压力大,卫生、公安、工作区党员纷纷请战,他们有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共同认知,他们用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只为打赢这场战“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永安镇把战斗堡垒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党组织一声令下,全镇党员迅速集合,永安镇“党员突击队”参与党员376名,“红色永安”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党员更是达到了872名。

  不管在永安镇的哪个社区与村庄,都会有严格的防疫布控点,都会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摸不到的病毒进行较量,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牢牢编织了一张密不透风的防控网。

  坚守岗位 英勇奋战担使命

  “面对这个疫情,春节在家里真是待不住。”大年初二,永安镇社区党支部书记叶荣河就在疫情防控一线了,他多日来奔波于各个小区,检查小区消毒情况、摸排各种人员、给老百姓下发承诺书、在小区内张贴温馨提示……小区里到处都是他的身影。

  正月初四下午,接到暂停集市交易的紧急通知后,永一工作区书记郑建刚考虑到辖区内的两个大集是永安镇群众采购的主要来源,暂停集市难度较大,他迅速开会部署,紧急调集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建“永一工作区党员突击队”,当天晚上布置路障并连夜入村入户传达通知精神、发放明白纸,劝导群众不赶集、不聚集,劝导商户不摆摊。初五早上5点带领突击队员冒着严寒开始在永安大集入口巡逻值守、疏导劝返,这仅仅用了9个小时。

  “那些在抗‘疫’一线坚守的人也同样需要守护,我们必须做好强力后援。”永安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薛九洲这样向记者说。他亲自指挥预检分诊工作,并及时安排中医医生向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提供免费的中药茶饮,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工作,这一碗热汤药,暖了所有人的心!

  ……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的初心,他们闻令而行,他们扛起重担。正如永安镇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韩斌所说:“我们要坚守岗位,英勇战‘疫’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

  党群一心 众志成城筑防线

  防疫一线的辛苦,老百姓看在眼里,他是永安六六八农场的农场主,也是下镇村的普通村民,2月2日,在疫情期间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出钱出力,带领公司工作人员为我镇16个劝返点送去方便面、八宝粥等慰问品。

  在得知全镇上下正在紧急筹集抗疫物资时,坤宝聚强决定将公司储备的消毒液无偿捐赠给镇政府。坤宝聚强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胡光明向记者说道:“我们公司坚决响应号召,一同抗‘疫’,不管是坚守在一线的‘逆行者’还是防疫人员,都义无反顾,我们企业更是义不容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支部奋勇向前,大家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奋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坚信,胜利就在前方!

  (记者 许云飞 通讯员 岳蕾)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