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大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关键词:东营|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地员工如何返程成了不少企业遇到的难题之一。从2月9日开始,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魏国奇带队先后到海螺型材公司、中车永济公司等企业,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摸清跨省市员工数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了26辆省际、市际客运车辆,开展‘点对点、家到厂’的订制化包车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魏国奇说。据介绍,所有承担运输任务的车辆全部配有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口罩等,每车乘员人数控制在核定载客人数的50%,保证隔位、分散就座。在车厢后两排还设置了“途中应急区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魏国奇说:“我们将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抵达东营。”

  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经济运行才能正常平稳,才能更好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大的支持和保障。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

  防疫不误农时,春种不负春光。2月13日早7点,一辆满载化肥的卡车从东营铭石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出发,驶出东营区龙居工业园。“眼下正值小麦施肥,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尽量送货上门以减少人员聚集。”公司负责人史迪介绍。龙居镇是农业大镇,辖区内麻湾西瓜、南展大米、朱家香梨等特色农产业名声在外。据了解,康源农业和小麻湾村的瓜已经播种,朱家梨园正在剪枝,南展大米也完成了种子和化肥的筹备。龙居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孙祥民说:“我们积极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准备供应,协助农业龙头企业机械化作业,畅通农产品和农用物资‘绿色通道’,保障农业生产稳定。”

  重点项目建设不仅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而且是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建设计划,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进度。近日,位于垦利区的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垦利段)开始施工。为保障工程在疫情期间顺利推进,垦利区相关部门倒排工期、挂图施工,对施工质量和安全严格管理,实行“五员”签到制度,层层签订安全施工责任书。垦利区与工程施工方积极抓好工地疫情防控及人员调配工作,组织本市户籍施工人员迅速施工,协调外来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并设立隔离区、全面对工地进行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使这个新春开工季变得非同寻常,做好防疫是复工复产的前提。2月11日下午,在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川机电控制有限公司,经过体温检测、消毒、登记,戴好口罩手套与帽子,穿上防静电鞋等一系列程序后,记者进入生产车间。车间内作业台包括地面、洗手间等都进行了消毒。“政府帮忙解决难题,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公司人事总务课长田国英说。2月9日,田国英接到通知,如果有外籍人士返回东营必须提前五天报备,而此时,来自日本的三位高管已经坐上了飞往青岛的飞机。“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登门对接,通过协调‘绿色通道’解决了问题。”田国英说。当天晚上,三位高管顺利抵达东营并进行自我隔离。

  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截至2月14日17:00,全市当日对接服务企业1196家,累计对接13312家。正常生产经营工商企业4681家,其中,“四上企业”1145家。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我们有信心有把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