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

关键词:垦利|疫情

  一名党员一面旗,疫情面前显担当。面对疫情,垦利街道苍州工作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防控,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当疫情防控大军急先锋。

  迅速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工作区党总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各村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劝返点、划分责任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提高标准提前谋划,邵家、联合、补户等村在外做生意的人多,村里提前和在外村民做好解释,没有一户回村探亲。科学防控合力攻坚,闫家、围子、合兴三个村结合实际共同封堵路口,共同值守。崔家、苍州、东张等村迅速展开网格化摸排,网格化防控,各项措施网格化落实推进,织密了排查网和防控网,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边到沿无死角,地毯式推进无盲区。

  严防死守,做好群众身边“守夜人”

  “干啥的?”“我进去看看行吗?”“不行不行,都啥时候了?哪里来,回哪里去!”晚上10点半,苍州村支书把来督导检查同志的车拦在了村口。疫情就是命令,村庄就是战场。疫情当前,各党支部带头、严防严控,实施封闭式管理,逐户逐人展开排查,坚决将疫情挡在居民家门之外,在群众家门口建起了一道坚实的红色屏障。邵家村老书记张贞久、老主任张光文两位快70岁的老党员主动请缨,日夜坚守。南三合虽然已经搬迁,但考虑到蟹池上还有几户,支部书记虽然心脏不好,但还是选择了在蟹池上坚守。万家灯火寂于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誓当群众的守夜人。

  暖意涌动,甘为默默逆行“抱薪者”

  铁血丹心勇担当,党员先锋做表率。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的战斗就在哪里。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党性的洗礼,更是一次践行使命担当的具体表现。苍州工作区副主任孙继春,临时负责盐窝村党支部工作,从年三十开始一天没歇,无论白天任务多重,晚上一直开车到各村转一圈,怕工作有漏洞。十八户村支书李永华,孩子发烧也没有顾上回家照顾。崔家村网格员袁宏家的孩子小,但值守没耽误一天。朱家村村委委员李振林,兄弟病重也没撤下岗位;西张村村主任满伟,腿部骨折刚刚痊愈,站了几天旧伤复发腿都肿了,别人劝都劝不走。联合、闫家、西张、中张等村党支部书记自掏腰包为全村群众购买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中张村收到群众捐赠隔离衣20套,第一时间将爱心传递到高速路、火车站值守点等最需要的地方。西兴村已经搬迁,村“两委”没有值守任务,也积极融入到防疫工作中,为几个村送去了慰问。一份份“请战书”,一声声“召必回”,一张张“暖心照”,无数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铁血丹心”的英雄气概。

  (颜世民)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