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一封感谢信

关键词:战“疫”|感谢信

  2月9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坤德停车场负责人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交警直属四大队,对2月4日四大队及时疏导坤德停车场拥堵车辆及人群,妥善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纠纷事件表示感谢。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以及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量危化品运输车辆涌入开发区。面对危化品车辆多、警力严重不足的实际,交警直属四大队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危化品车辆管控。

  盖景鹏是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由于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他每天都要去防疫检查点执勤。2月4日下午,盖景鹏带队在去东营港收费站防疫检查点执勤途中,发现上百辆危化品运输车积堵在坤德停车场门口道路上,数百人在停车场内聚集,这无疑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极大风险。

  见此情形,盖景鹏与随行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港危化品运输车辆需集中洗消并办理洗消凭证。而当天是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洗消的第一天,由于区内仅有一家符合洗消条件的停车场,且各方面工作人员严重短缺,导致停车场门口车辆积压拥堵,停车场内人员大量聚集。加之天气寒冷,等待时间过长,部分驾驶员和押运员与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一边是焦急烦躁的驾驶员和押运员,一边是无可奈何的停车场工作人员,这场矛盾纠纷该如何化解?

  经验丰富的盖景鹏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报告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迅速组织警力疏导交通。期间,盖景鹏不顾个人安危走进人群,提醒大家戴上口罩,并设身处地和大家沟通,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缓解情绪各自上车,人员得到有效隔离,恢复了停车场周边正常的交通秩序。

  疫情防控不容有丝毫懈怠!为了避免车辆拥堵、人员聚集的情况再次发生,盖景鹏与赶到的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决定一方面由托运化工企业安排人员统一管理各自备案车辆,以企业为单位依次办理车辆洗消事项;另一方面,协调相关部门和停车场增派工作人员,理清洗消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盖景鹏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得到了停车场工作人员和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押运员的一致赞扬!

  疫情当前,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背后,是盖景鹏化解矛盾纠纷的用力用情,也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防控疫情的全力以赴。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