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医护人员“逆行”千里 只为打赢这场战“疫”

关键词:东营医护人员|战“疫”

  当新型冠状病毒“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时候,不止湖北的医护人员在战斗,还有全国各地的、部队的医护人员“不尽长江滚滚来”,驰援湖北,共战瘟神。

  在这一线的队伍中,山东的英雄儿女,把汗水洒在长江之畔,把大爱浩然在湖北大地!

  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很劳累,防护服里三层外三层,穿一会,就满脸是汗。手术内穿衣、N95口罩、眼罩、鞋套、防护服,再加一层反渗透手术服……这些衣物都是一次性的,穿戴上得一个班次,8个小时,中间不能换下。

  他们全副武装后,走一圈,里面一层衣服已经湿了。小声说话听不到,主要靠“喊”。一个班下来,满身疲惫,嗓子嘶哑。

  来自东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管护师张伟,担任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救治中心重症四组组长 ,他是山东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

  张伟与患者合影

  张伟在日记中写道:“每天我们上班都会路过一个叫遗爱湖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是黄冈本地著名的景点,当年苏东坡在这里写下了《遗爱亭记》,也写下了著名的词《定风波》,我觉得他的词非常适合我们现在的心境:‘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谁怕?”“谁怕!”

  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前行脚步,经历了那么多苦难,基因中就有不畏艰难。

  张伟填词《浪淘沙.黄冈》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护人员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喜欢记日记的张伟,写下了感受——监护室的病人病情都比较重,需要专门看护,重症组一共60人,12名医师,48名护理。每班4小时,1天两个班,加上来回和穿脱防护服的时间一天差不多工作12个小时。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下,很多战友出现了消化道的不适,呕吐、腹泻,可能是水土不服,也可能是精神压力所致,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人因为身体原因请假,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这样相互调侃:“我们大老远来是来帮忙的,不是给湖北人民添乱的,我们倒下了可没有床位给我们住,所以我们不能倒下!”简单的玩笑话,也透露出大家不下火线的决心,我知道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但每一个人都流露出阳光的一面,他们知道,在这里代表着不是自己,而是一个家庭,一所医院,一个地市,一个省份。在这里我们又化身为一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山东医疗队。

  张伟与女儿

  长江滚滚,黄河滔滔……江河声声,勇往直前,奔流不息!

  中国必胜,天下安宁!

(来源:经济日报选摘)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