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的承诺:“小康路上打头阵,战‘疫’更要冲在前”

关键词:

  “乡亲们放心,有党委政府作后盾,任何困难都能挺过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听到东营区牛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曹超民的这句话,西范村老百姓吃下了“定心丸”。

  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曹超民主动放弃休假,大年初二就回到村里,与乡亲们一道,强化联防联控,进行严防死守。在曹超民和村“两委”带领下,西范村共设置检查站和劝返点两处,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检查。陆续出动人力、机械,对村内重点位置逐一喷洒消毒液,保持村庄卫生清洁,累计实施区域消毒75次。

  “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作用。”曹超民说,他和村“两委”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发布疫情防范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消除恐慌情绪,提高防范意识。此外,他还多方协调,为群众送来消毒药品60余斤、口罩80个、帐篷2顶,以及手套、防护服、棉大衣等物资。

  在曹超民看来,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得“两手抓”。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曹超民加快推进红色清河党性教育基地项目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竣工,配套工程接近尾声。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西范村集体增收3万元,并提供十多个就业岗位。同时,曹超民还积极探索土地集约经营路子,与金丰农场有限公司反复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力争5月底前,将全村5000余亩土地统一流转给企业集约经营,促进农业增效、村民增收。此外,曹超民和村“两委”围绕村民所急所盼所需,把推动村安居工程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与镇、社区两级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