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队”共建聚合力 “硬核”出击战疫情 广饶县下派工作队奋战抗“疫”一线

关键词:疫情|广饶县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饶县下派工作队带领各服务队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努力打造“五支队伍”,凝聚防疫合力,筑牢铜墙铁壁,坚守防“疫”一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好“先锋队”,模范表率作引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春节前夕对各服务队防控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向全体下派干部发布了倡议书,吹响了防控“集结号”,号召下派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各服务队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提交决心书、按下红手印,关键时刻,毫不退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当好“宣传队”,主动作为定人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服务队用活“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东营网、大众网等主流媒体,不间断宣传应对措施,发布一线信息,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给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

  线下,各服务队积极采取致群众一封信、张贴一个公告、设置一个宣传专栏等宣传措施,加强对权威信息的发布和对各项防控救治措施、防控科普知识的报道宣传。截至目前,各服务队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7300余份,播放推送疫情防控知识400余条,带动周围群众不断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做到防控知识全覆盖。

  当好“监督队”,履职尽责显担当

  县工作队站位全局,靠前指挥,紧盯防控第一线。各服务队全体下派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协助、指导帮扶单位开展排查摸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共设置检查点23个,摸排返乡或外来人口241人,劝返车辆1800余辆次,劝返人员4100余人次,实施区域消毒110余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当好“示范队”,竞赛比武树导向

  县工作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发《关于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今年下派帮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通知》,深化竞赛比武内容,要求各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下派帮扶重点任务落实。各服务队围绕疫情防控和帮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投身大竞赛大比武,从疫情防控抓起、从任务落实做起、从帮扶工作干起,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当好“服务队”,凝聚合力强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部分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和“第一书记”主动作为,为农户想办法、找销路,帮助片区农户销售滞销蔬菜近万斤;面对防疫物资匮乏的现状,各服务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协调消毒药品11300余斤、口罩3200余个,手套、防护服、棉大衣等防疫物资一批,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驻广饶县全体下派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每一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疫情在哪里,下派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带领片区干部群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高锐)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