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冬冬:父母眼里的孩子,村民心中的顶梁柱

关键词:顶梁柱|疫情

  2月6日,记者来到利津县北宋镇碾李村疫情监控点时已是晚上11点。村口临时搭建的小铁屋还亮着灯,门是开着的。听到动静的碾李村党支部书记冯冬冬迅速走了出来,我们表明来意后,冬冬脸上紧张的表情放松了很多。

  “晚上就你自己值班么?”“是的。”“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年初二。”“晚上能睡几个小时?”“屋里有床,但不敢睡。”这已是冯冬冬守护碾李村的第十二个夜晚,双眼里有明显的红血丝。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宋镇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镇72个行政村设立了215个监控点,各村自发成立党员先锋岗9个、青年先锋队3支、巾帼先锋岗4个。截至目前,已成功劝回3000余人,有效预防了疫情的传播。

  “年初二一大早,看到北宋镇村工作群发布‘关于各村设置劝返点’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在村微信群里发起倡议‘有没有自愿值班的?’很快,接到了几名党员的电话,主动要求值班。我心想,可以设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关键时候党员就要先冲上,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冯冬冬告诉记者。很快,一支10人的志愿服务队成立起来了,一面党旗飘扬在了碾李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除了劝返点的工作,冯冬冬还每天坚持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一些预防常识。对区域内的人员进行仔细摸排,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等宣传彩页,增强了全村村民的安全意识。付出总有回报,这个80后的努力,村民们看在眼里。2月4日,冯冬冬在微信群发出倡议:碾李村志愿者统计名单接龙。2个小时不到,126人接龙。在外打工回不来的碾李村村民也纷纷打电话发微信给冯冬冬,要求捐款捐物,款物越来越多,300元、1000元、10000元、方便面、八宝粥、84消毒液……大家的心拧成一股绳,“有事大家一起上”,对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充满了信心。

  年龄不大,但心思缜密。2月5日,冯冬冬又以个人名义,为北宋镇敬老院捐赠80斤爱心汤圆,为本村的贫困户、低保户和留守儿童捐赠52斤爱心汤圆。“因为疫情,这个春节很多家庭不能团聚,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希望能为他们带来些许温暖吧。”冯冬冬说道。80后的冯冬冬,这个父母眼中的孩子,俨然已成为整个碾李村的顶梁柱。

  (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林妍妍)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