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抵达,愿勇士们平安归来!

关键词:东营|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9日19:37,东营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霖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安全到达。同时发布的照片中,有14位统一着装的医疗队队员的合影。

  他们是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2月9日凌晨陆续接到出征的通知,到12点统一集合出发,短短的时间里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展示了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速度与效率。

  临行前,副市长刘美华特意赶来为逆行的医护人员送行,她说,我市受命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你们带着医者使命、大爱之情,奔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一线,相信你们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出色地完成各项救治任务,“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当好你们的娘家人,当好你们的后盾,等着你们凯旋而归。”副市长刘美华对队员们殷殷叮嘱。

  此次出征湖北的14名队员中,既有70后,也有80后和90后,其中80后、90后共有11名队员,他们不仅在本职岗位中表现突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也能够第一时间冲上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担当起医者使命。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也有人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

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

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

  一批批出征的医护人员,就是逆行的勇士,我们向他们致敬,更应向他们学习,如何立足岗位、承担职责,还应该学着思考,怎样把这种奋不顾身的精神传承下去。

出征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

却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义无反顾……

  杨亚东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主治医师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的杨亚东出生于1984年,从春节就报名请战赴湖北的抗疫前线支援起,就一直很迫切地等到赴湖北的通知,他说,一定会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的工作中,发挥专业知识,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聂金 东营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聂金是东营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从春节起就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坚守,2月9日凌晨接到医院电话,问她能否到湖北参与医疗支援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的专业是呼吸内科,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胡峰 河口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看到东营第一批、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相继出发,胡峰就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也从心理上做好了去湖北抗疫的准备,所以,9日凌晨接到出发通知的他,就像是接到了那个一直在等候的约定,“我是医务工作者,学的是呼吸专业,我虽然还年轻,却还想给更年轻的同事做个榜样。”胡峰说,是这三个理由让他必须去疫情最严峻的地方。与朝夕相处的同事告别时,他们的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让他心生力量,而到济南机场与山东医疗队的战友们集合完毕后,大家一起宣誓,高喊出“武汉加油,山东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时,他感受到了山东医疗队排山倒海的气势,也看到了医生这个职业的价值。

  许正义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疫情防控一开始,许正义就写了赴湖北请战书、加入了医院的党员突击队,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盼望着到湖北参与医疗救援,2月9日凌晨接到紧急集合通知后,他马上赶到医院收拾所需的医疗物品,自己的洗漱用品则是在临出发前妻子急急忙忙送到医院的,“就像做梦一样。”任务来得突然,幸运的是家人都特别支持他的决定,他特别想对妻子说:“别太牵挂我,你在家里照顾好孩子,保护好家人,我很快就回来!”

  王晓宁 广饶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2月9日凌晨,刚刚给一位重病号做完会诊的王晓宁接到紧急出发赴湖北的通知,就开始了填表、收拾行李的忙碌,同是医务工作者的妻子虽然知道疫情的严峻,但也把担心埋在了心里,全力支持他。临行前,他抱了抱三岁的女儿,告诉她“爸爸要去打新冠病毒了”,女儿点点头,他知道,家人支持,他就会安心,就有无尽的勇气。

  贾福军 利津县中心医院主治医师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说到为什么毫不犹豫选择出征湖北,贾福军说除了这是正常的工作和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家人的支持是很关键的因素,虽然两个孩子年纪还小,但家人听到他想去湖北参与医疗救护的时候,异口同声地支持他,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去践行医生的义务,“谢谢家人支持,我会很快回来。”他说。

  万燕铃 东营市人民医院护士长

  春节请战,直到正月十六才启程,万燕铃总觉得等待去湖北的时间太长了,虽然在单位也一直忙得日夜颠倒,但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是她一直的心愿,“家里两个孩子,老大9岁,老二2岁多,但老人一直帮忙,让我很安心。”万燕铃说,职业的选择让她必须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有所付出,她感谢组织的培养,也感恩家人的支持。

  许本东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我去。”接到医院在凌晨打来的问询电话时,许本东很清晰地作出了回答。他说,自从2015年他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起,就在工作中得到了很多成长与锻炼,现在到了发挥自己能力的时刻,他必须义不容辞。虽然支援湖北的意志坚决,但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怀孕6个多月的妻子,“我去湖北,她就得自己照顾自己了。”许本东说,妻子的支持让他很感动,他也一定会早日归来。

  李玲玲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长

  李玲玲说,国家需要的时候,个人就该奋不顾身地奉献最大的力量,自己的三名同事已经在十多天前到了湖北进行医疗救治,她也要赶紧跟上,与他们并肩战斗。“社会各界对我们职业的尊重让我特别感动。”她说,从济南乘机赴武汉时,候机大厅回响着机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问候,“你能想像在那么大的一个空间里,大家都在问候我们,称我们是白衣天使的时候,我心里涌出来的那份自豪吗?”李玲玲说,那一份发自外人心底的尊敬和来自她内心的神圣,让她生出无限感动。

  陈霖 东营区人民医院护师

  东营区人民医院护师陈霖是第三批队员中年龄最小的,1995年出生的他在重症科的护理岗位上工作了三年,也锤炼出一身硬本领,听到自己能够到湖北支援的消息后,很激动,“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既能救治患者,还能磨炼自己,我愿意!”他说,他的父母近段时间也一直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也全力支持他到湖北最前沿参与救治,“我一定全力以赴!”陈霖说。

  张丽丽 河口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1月28日,张丽丽看到科室微信群里去湖北支援的动员令后,她和许多同事都报了名,“报上名,知道自己通过了,就开始做准备了。”她说,等待出发的日子里,她得到了来自同事的关心和家人的支持,而最让她欣慰的是儿子的成长,“儿子起初有点不乐意,但现在成了我的头号‘粉丝’。”张丽丽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儿子知道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王晓洁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士长

  从小学起,王晓洁就一直留着长发,30年间,她会偶尔剪一剪发梢,以利于头发健康生长。长及腰下的头发一直是她的骄傲,可当2月9日凌晨她接到即将赴湖北支援的时候,她忍痛做出了一个决定:把头发剪短!“到前线不适合留长发,剪了就剪了。”王晓洁说,头发剪了还可以长长,需要救治的患者却一刻也不能耽误,为了抗击疫情,都值得。

  李振坤 广饶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李振坤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是医院第一个报名参加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她说,除了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还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越是这种时候,共产党员越是要往前冲,我相信丈夫和婆婆会照顾好孩子的。”

  陈凯英 利津县中心医院护士长

  在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生于1974年的陈凯英是名符其实的“大姐”,看到这么多80后、90后同行和她一起奔赴湖北,作为副队长的她又给自己加了一副担子:“在救治患者的同时,我一定要照顾好这些弟弟妹妹们,我们要顺顺利利地去,平平安安地回。”

(记者 李静)

点击查看关于“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相关新闻

一起回顾他们的风采

  大年初一东营医护人员“逆行”驰援湖北

  我市第一批援助湖北8名医护人员正式投入疫情救援

  这九天,有阵前冲锋,也有心底感动——东营逆行勇士的战“疫”日记

  凌晨3:45,东营市援鄂医疗队员张玉红写下日记:关于“逆行”,我想说……

  驰援湖北:东营第二批医疗队出发!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作战前宣誓

  市人民医院赴武汉医疗队招募通知下发20分钟,报名超额!那些你不知道的逆行者故事

  驰援湖北 勇往直前!东营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