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网智能:用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关键词:东营|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在我市春节期间依然坚持研发生产的企业中,有个公司叫山东华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仅用10多天的时间,就组织研发团队研制出一款新型“人体测温安检门”产品。它可以无接触快速筛查体温异常的人,大大节省人员密集单位和公共场所人工检测体温的劳动强度和时间成本,产品一推出就收到了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的大量订单。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科技走廊工业园C1区,华网智能公司一楼大厅就摆放了这么一台人体测温安检门。正常体温的人通过此门,设备没有任何反应,但当有人手端一杯超过37.3度的热水通过时,机器立即发出报警声,同时伴有警灯闪烁,设备上方立即显示出温度和人数等参数。

  华网智能公司董事长杨国栋介绍说,长期以来,华网智能公司专业从事红外热感应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和信息系统集成技术服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华网智能公司根据病毒携带者体温高于正常人的特点,迅速投入技术研发和测试。公司很多员工得知急需要研发疫情防控检测产品时,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入到研发工作中。经过近半个月努力攻关,终于迎来了这款新产品的诞生。

  “别看这个产品和普通车站、机场见到的安检门外表相似,但内里却别有乾坤。” “它采用世界先进的电磁兼容设计,综合应用热感应成像和智能分析技术,可实现产品对发热病人快速有效筛选。”据杨国栋介绍,这款人体测温安全门具有非接触快速筛查体温、测温精度高、远距离大数量筛检、报警响应快、连续录像及历史追溯有据可查、灵活布控、高效安全可靠等特点。同时,产品可同时兼顾毒品、危化品、金属检测,可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系统与政府应急指挥管理部门联动,形成疫情大数据。该产品可广泛应用在机场、码头、车站、会场、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

  “我们的产品严格依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设计,符合《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国家标准要求。目前,来自全国的订货计划量已达到1000台以上。”杨国栋说,当前,正值外地人员返程高峰,很多一线城市都发来了订单,公司正组织人力加紧生产,希望可以用技术的力量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