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我叫张建杰,我的阵地在检测点

关键词:疫情防控

  我叫张建杰,是利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协管员,同时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阵地在检测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很多人在家自我隔离,却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圆,奔赴一线,坚守在防疫岗位上,我就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员。

  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我主动请缨到利津北高速收费站检查点执勤。“您好,您是哪里人?有没有去过武汉?您打算到哪里去?”“您好,您身体有不舒服的地方吗?”……每天我都说几百句同样的话,测几百个人的体温。怕感染吗?说实话,有这样的担心。但责任面前,让我再选一次,我依然选择坚守,选择来到防疫最前线。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例行询问检查时,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我就用耐心和诚心化解矛盾、解决问题。2月2日,执勤时碰到一个朋友,他年前到济南过年,现在回利津上班。看到我在执勤,他兴奋地说:“我体温很正常,直接让我走吧,别让单位来接了,太麻烦了。”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并跟他解释:“现在是非常时期,上面有明确规定,只要是来利津的必须由单位出证明接人,我给你放行了,以后出什么问题怎么办?”尽管很不够“义气”,但朋友也理解,半个多小时后朋友由单位领导接走了。

  我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报名到小区门口值班,劝返外来车辆。他告诉我:“是党员,就要时刻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越是有危险越不能退缩”。正是基于这种信念和鼓励,在单位安排第二批执勤人员名单时,我申请继续坚守。我想,关键时期,我们多一份认真,老百姓就多一份健康安全保障,多出一份力,就能让老百姓多一份安宁踏实。

(记者 张振 通讯员 陈爽)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