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镇: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关键词:大码头镇

受疫情的影响,当下,国家各个地区、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大码头镇也不例外,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每个人都身处其中,形势可能比我们预想的要严峻,但大家共同选择了在抗疫这件事上共克时艰。因为我们发现,连日来,在大码头镇的村村落落、镇区内外,每个人的心仿佛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现实也是如此,因为我们总是被那些比我们更加勇敢的人保护着。

更重要的是,我们大码头人在最关键的时刻又一次展现出了与生俱来的大码头精神!最明显的,就是团结、就是温情、就是心齐!疫情防控之下,我们每人都成了这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口罩,匀给最需要的人!

在东北坞村南劝返点,村民刘慎波为村“两委”、志愿者等执勤人员拿来了家中提前购买储备的N95口罩40余个,“现在这个形势我们自己待在家里用不了多少口罩,留几个家人就够用了,大家在村口整天执勤守护,需求量大,家里有多余的都匀匀,你们更需要。”刘慎波质朴的说。

干部执勤保安康 村民送来慰问品

小刘桥村在村东设置了板房劝导站,每天安排村"两委"成员和志愿者在村口执勤,劝导外来人员、车辆,守护群众的安康,村民们纷纷送来慰问品、家里储备的各种用品,给执勤人员带来了深切的关怀和真情的问候。村民印巨亮送来自己超市里的方便面、瓜子、纸杯,村民刘效村、刘效杰、刘桂利、刘江华等送来了花生、葵花籽、反光条、温度计等。全村上下齐心,共同防御疫情,截至目前小刘桥村自愿报名的阻击疫情志愿者90余名,达到了全村村民的近六分之一......

有防疫物品 还要保障生活物资

舜耕蔬菜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们加班加点采摘棚内蔬菜,每日采摘西红柿2000余斤、西葫芦500余斤,平价供应市场,满足当下群众蔬菜需求。

一断三不断 卫生消毒要全面

从大年初二开始,我镇各村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实施了“封村”措施:“一断”是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外来人员车辆劝返,进村小路封堵;“三不断”,全镇交通网络不断,保证整个社会运行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镇城建委、环卫处在相关路口设置引导路牌、环卫工人每日在村庄重点区域仔细消毒。防疫——需要高度重视、需要细致全面!

蓝马甲——无处不在!

去年以来,大码头网格员们的身影在镇村大小事务里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也是此次疫情防控战役的一线战士。大码头二村的第一网格员燕友荣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连日来,她不辞辛苦,挨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详细摸查、登记相关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疫情如战役的时候他们组成了群众生命线的守护者。

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校人”

大码头教育系统干部、职工靠前指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开学前开展校园集中消毒,对学校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洁消毒,消除细菌、病毒滋生环境, 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

疫情面前的“逆行者”、“守夜人”、“大闸门”

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只是站在村口,看好包的村、包的人、自己的村、自己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从大年初二开始就离开温暖的家,在寒风中站在了村口,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这次狙击的征程——

他们就是这次防控战役中的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他们也是疫情面前逆行者。

如果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向您了解情况,阻止您进入村庄,请您积极配合!如果打扰了大家、阻碍了大家,请谅解。

我们一起加油!!为大码头镇的干部队伍点赞!!

过了冬天,便是春天。面对疫情,我们将以百分的警醒,将其当作一场“硬仗”来打,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战斗起来,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此役之后,愿众生安好,早日春暖花开,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各位大码头人,让我们一起肩并肩,走上建设美丽幸福大码头的新征程,创造属于我们的2020年!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