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东营落地落实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东营

  1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东营落地落实。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培训、基层宣讲等多种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落实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结合东营实际,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努力在完善制度体系、治理体系上走在前列。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抓好今年后两个月工作,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传达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实现政协工作与党委工作的同频共振。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要着力健全和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驰而不息加强和改进作风,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扎实推动党组织工作和支部组织生活“两个标准化”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力争再打掉一批、抓获一批、公诉一批、宣判一批,扩大斗争成果,真正做到黑恶不除、绝不收兵。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事宜。会议指出,当前,集中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下步的整改任务还很艰巨,必须紧紧抓在手上,持续用力向前推进。要坚持力度不减,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