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开学礼!市胜利一中学生将旧军训服无偿赠予2019级新生

关键词:别样|开学礼|市胜利一中|学生|旧军训服|无偿赠予|2019级新生

  开学送什么礼物?文具,玩具,还是运动鞋……7月14日下午,在锦苑一区广场,市胜利一中2017级和2018级的学哥学姐,为2019级新生准备了一份特殊而有意义的开学礼物——旧军训服。一位拿到军训服的2019级新生十分兴奋:“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开学礼物。”

  一套旧军训服引来五百人“围观”

  7月14日下午,一场小雨过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锦苑一区的小广场热闹非凡,大家都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你是吕嘉仪?”“你是贾沐馨?”虽然素未谋面,但是姐妹俩就像相识已久的好朋友,热情地拥抱在一起。

  原来,由东营君和志愿服务队筹办的“绿色的延续——暖心学弟学妹军训服捐予仪式”正在举行。很多2017级、2018级学生和2019级新生还没见过面,就在网上结成了对子,于是才有了在人群中寻找“另一半”这一幕。

  据悉,今年市胜利一中将在8月20日至29日军训十天,2019级新生入学后的军训服需要按要求自行购买。购买军训服看起来是件小事儿,却难坏了不少家长:网购质量良莠不齐,而且穿几天后就基本上闲置了,是一种浪费。另外,夏季炎热潮湿,身体容易出汗,一般需要两套替换着穿。

  东营君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吕君成的女儿吕嘉仪是市胜利一中2018级的学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很多2019级新生家长面临的这个难题。想到女儿穿过的军训服一直躺在箱底睡大觉,吕君成灵机一动——能不能动员2017级、2018级的学生,把旧军训服无偿赠予2019级新生。

  随后,吕君成就此和多位志愿服务者及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大家都对这个活动表示了欢迎。出乎他意料的是,本来只是想着在熟人中发起一个小范围的志愿活动,谁知,倡议一经发出,立马受到了广泛的响应。

  “现有军训服175码、鞋子37码,帽子、皮带、领带、领带夹、肩章全套,有需要的联系我”“亲们,寻一双43码的军鞋,185码的军训服”……倡议发出后,短短十来天的时间,“暖心学弟学妹军训服赠予志愿服务”QQ群提示音响个不停,在2017、2018、2019三个年级的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下,群成员很快就达到了500人,并有150对高低年级的学生结成对子,相约一起参加7月14日的军训服捐予活动。

  小小活动种下两颗种子

  学哥学姐把闲置的军训服无偿赠予学弟学妹,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活动现场,吕君成向学生和家长们寄语:“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给所有人的心灵种上两颗种子:一颗是拥抱绿色低碳生活的种子,一颗是互助互爱的种子。我们一起携手,用心呵护这两颗种子,让它们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衣服就穿了几天,看起来还很新,扔了怪可惜,可是留着又没用。”参与赠予活动的2017级学生家长梁女士说,她一直想给孩子的旧军训服找个好“归宿”,却不知该怎么办。得知活动倡议后,刘女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甚至一些企事业单位,每年都会组织大量的军训,而军训服往往都是“一次性用品”。筹办活动过程中,吕君成也做了大量功课。根据他从权威媒体获得的消息,粗略统计,每年被丢弃的军训服多达数百万套。这不仅是资源浪费,更对环境保护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于是,“绿色的延续”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主题。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低碳节能的环保理念根植于学生的内心世界,进而带动家庭、推动社会更好地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当然,除了传播绿色理念,活动还将持续发挥作用。活动之后,赠予双方将结成对子,2017级、2018级学生将长期对2019级新生的高中生活进行指导帮助。对此,2019级的新生纷纷表示“十分期待”。

  据了解,由于学习环境的突然改变,学习要求的不断提高,很多学生在进入高中初期都会感到不适应,因此产生了许多新的问题。尤其是高一结束之后,他们即将面临3+X选课,这对于一个学生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影响。作为过来人,2017级、2018级学生的经验对于2019级新生来说无疑是快速适应高中生活的“法宝”。结成对子之后,2017级、2018级学生将对2019级新生进行一对一跟踪式的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高中学业。

(记者 徐金磊)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