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同!东营1.48万考生高考过端午 中考延长至三天半

关键词:考生|端午|中考

东营网讯 6月7日、8日,2019年夏季高考举行。今年的高考恰好在端午假期中。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我市14813名考生走进考场,完成了追逐大学梦想的最后冲刺。除了考生和家长,监考老师、多个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工作中度过了端午假期。

低年级学生为学长学姐加油。记者 李红佳 摄

与往年相同,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目前,我市“中考”正在进行中,今年中考延长至三天半,持续至13日上午。

低年级学生为学姐学长加油

6月7日上午7时许,市一中校门口响起呐喊声。到市一中考点参加考试的市二中考生高声喊出口号,为自己鼓劲。

“加油!”“你们是最棒的!”送考的家长、老师和志愿者们为考生呐喊加油。加油的队伍中,有一群由初中生和高中低年级学生组成的组合特别惹眼,她们一次次举起拳头,一遍遍高喊“加油”,不少考生受到感染,对她们报以微笑,或者同样举起拳头回应。送考的家长中,有几位女家长穿上了旗袍,期望孩子“旗开得胜”。

市一中校园内,高三老师们依照惯例组成“送考团”,在考场外拉起横幅,为学生们加油。考生们微笑着一一和老师击掌、拥抱,从容走进考场。

首次实行“双安检” 比机场安检还要严格

与往年不同,今年夏季高考首次实行两次安检入场制度,堪称“史上最严”。“双安检”是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严禁考生将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封闭区、考场。考试期间,禁止与考试无关人员进入封闭区。

广饶一中考点在考场外统一设置了安检门,考生经过安检才能进入。一位考生表示:“入场两次安检,每次比机场安检还要严格。”

使用先进设备 可疑作弊信号及时阻断

今年的夏季高考恰好在端午节假期中,这为家长陪考提供了便利,同时,监考老师、相关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度过了假期。记者注意到,市一中考点,教育、公安、市场监督、工信、卫计、电力等多部门到位,为高考护航。考场外,爱心商家、志愿者设置爱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饮用水、文具、水果等,搭设凉棚供陪考家长乘凉。

今年除了实行“双安检”入场以外,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科也使用了先进的设备,严厉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保障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科周军介绍,此次高考使用了考试保障系统,固定侦测设备、手持监测设备、监测车等齐上阵,实现了对考点周围的可疑作弊信号及时侦测、及时阻断、及时追溯。考前开展了屏蔽设备检查和电磁环境监测,对易于作弊的频谱信息在考试期间重点监控。考试期间,开启全市14座固定监测站,24小时不间断进行信号监测,市直四个考点安排无线电移动监测车进行现场保障,及时查处可疑作弊信号,同时通过固定监测站对县区考场进行监测。

高考成绩6月25日前公布 28日起填报志愿

6月8日下午,2019年夏季高考落下帷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我省夏季高考55.99万人报考,比去年增加11234人。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28日起填报志愿。

高考成绩将使用网上查询和短信推送两种方式。网上查询可登录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网址:http://cx.sdzk.cn/),考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为高考报名使用的手机号,省招考院发送短信的号码为:106930066。

成绩公布后,我省将于6月28日、7月5日至6日、7月12日、7月21日、7月25日、8月11日、7月30日分7次填报各批次志愿,考生要充分了解我省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章程,按照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填报志愿。6月13日至14日,考生可进行志愿填报模拟演练。招考部门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短信验证密码等,不要泄露给他人。同时,建议考生提前检查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有停机或者换号的考生,提前到县区招生工作办公室申请更改相关信息。

“中考”正在进行中 今年延长至三天半

高考过后,“中考”接踵而至。6月10日,我市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启动。今年,我市初中两个年级需同时参加地理科目会考,因此考试时间由原来的3天增加到3.5天,考试持续至13日上午。

我市九年级报考考生为22006人,比去年增加1579人,考点18个。八年级报考考生24719人,比去年增加2039人,考点17个。七年级报考22952人,考点17个。“中考”考点分别是市一中、市二中、河口一中、垦利一中、垦利职业中专、广饶一中一校区、广饶一中二校区、广饶一中三校区、广饶一中艺体中心、广饶职业中专、利津一中北校区、利津二中、市胜利一中初中部、市胜利二中南校区、市胜利二中北校区、市胜利六中、市胜利十三中、市胜利十五中。为给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禁止通行和停放,考点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鸣喇叭。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