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实施202个志愿服务项目 考核合格将获扶持资金

关键词:志愿服务|考核|扶持|资金

东营网讯 在全国文明城市的东营,志愿服务蔚然成风。5月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192个、部门单位购买项目10个。  

今年服务项目覆盖面广  

关爱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  

今年我市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覆盖面广,服务对象涉及贫困家庭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志愿者们将践行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理念,为城市发展出力。  

记者在《东营市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名录》中看到,关爱贫困家庭儿童的项目有团市委、东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实施的“萤火虫助学计划”,关爱对象是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市妇联的“贫困、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服务全市困难儿童;还有东城街道府前社区的“成长的足迹”普惠性亲子教育入社区项目和“童眼看世界·社会实践志愿行”等。  

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项目有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的“为畜牧区孤寡残疾老人服务”项目,主要关爱孤寡残疾老人;市中心血站的“丽日彩霞——阳光行”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面向孤寡老人、困难老人;市二中的“携手夕阳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对象为东营区敬老院老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社区的“时光不老 陪伴正好”为老助老项目,主要服务困难孤寡老人。  

关爱残疾人的项目有开发区阳光社区的“爱在阳光困难群体关爱”项目,关爱老党员、残疾人、困难群众;东营市新青年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的“扶弱助残 共享蓝天”无障碍环境巡查活动,关爱残疾人群体;东营市枫落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的“阳光助残——关爱自闭症儿童及残疾人”项目,服务对象为自闭症儿童、残疾人。

此外,还有不少法律服务、文明出行、低碳环保、精准扶贫、家风传承、关爱老兵、爱心护学、急救知识培训等方面的志愿服务项目。

10个部门单位购买项目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3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个、市公安局禁毒支队1个、垦利区文广新局1个,包括东营市“疾病宣传、护佑大众健康”志愿服务项目、“阳光人社”志愿服务项目等。

考核合格的项目将获扶持资金

近年来,我市已先后实施了五批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受到了城乡居民的欢迎。今年,志愿服务团队将根据项目申报计划开展服务活动,及时在东营志愿服务网展示活动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对于确定的志愿服务项目,我市实行备案管理和跟踪评估,组织专门志愿服务团队进行过程监督。

10月,我市将对这些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考核。项目考核将以东营志愿服务网成果展示为主、效果调查为辅。考核情况在全市通报。考核合格的项目将获得扶持资金,每个项目原则上不低于1000元。要求项目实施团队专款专用,扶持资金主要用于组织活动以及志愿者的注册管理、教育培训、用餐补助、交通补助、保险等必要开支。

对列入项目并完成的市直部门单位,在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考核中适当加分;对列入项目未完成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不能参加本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选。

年底,我市还将对优秀的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进行评选表彰。

◆ 相关新闻

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公布

评出50名“优秀志愿者”、15个“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5月8日,市教育局公布了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名单,50名志愿者入选“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15个志愿服务组织被评为“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为在市直教育系统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取得新进展,市教育局开展了2018年度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推荐评选活动,经过逐级推荐、审核评选、网上公示等环节,评出了“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包括市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市晨阳学校志愿服务队、市教科院志愿服务小组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有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的“星星火炬益起来”家校共筑中国梦项目、市海河小学的学生安全护导项目、市一中的心理咨询家长志愿服务项目等。优秀志愿者有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志愿服务队曹丽霞、市海河幼儿园“海慧”志愿服务队陈兵、市二中志愿服务队韩福友等。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