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防火很重要!这20条安全常识要牢记

关键词:春季防火|安全常识|牢记

  ◎ 防火10法

  1、要弄熄火柴梗,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内。不在酒后或睡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2、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及煤气、液化气总阀门。外出时、临睡前熄灭室内外火种。

  3、要教育小孩子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

  4、要在规定区域内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5、要确保走道、楼梯的畅通,不在楼层通道和安全出口处堆物封堵。

  6、不乱拉乱接电线,防止超负荷用电。使用电热器时,人不能离开。

  7、不用明火寻找物品和查漏煤气、液化气。

  8、不用灯泡取暖或烘烤衣服。

  9、不把点燃的蚊香贴在床沿和窗帘处。

  10、不在房内焚烧迷信物品。

  ◎ 灭火10法

  1、发现着火要大声呼喊并迅速打火警电话119,讲清路名、门牌号,然后派人在路口迎候消防车。

  2、扑灭火苗要就地取材,如用毛毯、棉被罩住火焰,然后将火扑灭。

  3、也可及时用面盆、水桶等盛水灭火,或利用楼层内的灭火器材及时扑灭火头。

  4、个别物品着火,要赶快把着火物搬到室外灭火。

  5、油锅起火,直接盖上锅盖灭火。

  6、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然后用毛毯、棉被覆盖窒息灭火,如仍未熄灭,再用水浇。

  7、电视机着火用毛毯、棉被灭火时,人要站在侧面,防止显像管爆裂伤人。

  8、煤气、液化气灶着火,要先关闭阀门。用围裙、衣物等浸水后捂盖,往上浇水扑灭。

  9、救火时门窗要慢开,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焰蔓延和火焰突然蹿出伤人。

  10、要将着火处附近的可燃物及液化气罐及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