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推动"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关键词:赵志远

  3月7日上午,全市农村工作、人居环境整治、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在利津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陈安忠、韩利学、田青云,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志远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重点,聚力突破,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赵志远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强谋划,狠抓落实。一要发展壮大现代农业产业。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农业规模化、农机化、品牌化、标准化,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高标准做好片区规划,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打造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抓好村庄规划、农村旱厕改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重点任务落实,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效长期保持。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度关注残疾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以及“黄河滩”“南展区”贫困群众,全面摸清底数,实行动态管理,发挥好政策兜底作用,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  

  赵志远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确保农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严格工作责任制,县区(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抓,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合力。

  韩利学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巩固提升扶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文/李成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