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圆满结束 东营航班旅客量创新高

关键词:春运|东营|航班|旅客量

  3月1日,2019年春运结束。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  

  东营机场共保障航班908架次、同比增长43.21%,完成旅客吞吐量92208人次、同比增长44.77%,完成货邮吞吐量396.26吨、同比增长15.24%;东旅航线“长山岛”号客滚船共运行72个航次,累计输送旅客2.67万人次、车辆0.92万台次,与去年春运相比,分别增长了29.3%和24.1%;道路客运共投入车辆18003辆,发送班次27478辆次,累计发送旅客427036人次,比去年春运减少46859人次,下降了9.89%。

  胜利机场单日旅客再破纪录  

  春运40天时间里,东营胜利机场完成航班起降908架次,同比增长43.21%;迎送旅客93215人次,同比增长46.35%。单日旅客吞吐量最大值出现在2月8日,突破3000人次,各项数据均创东营机场历史新纪录。

  为什么人们会选择飞机出行?不少旅客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时间短、服务好。据悉,在今年春运保障工作中,东营机场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各项春运航班保障任务。

  在今年春运中,胜利机场加强飞机监护、到达口值守、围界巡场等重点部位督查力度,严守空防安全、严防火情隐患。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人员滞留等突发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加强与气象、空管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及时掌握并发布气象和交通管制信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了让旅客在春运旅途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体验感,东营机场大力营造节日氛围。春节前,东营机场候机楼内全新导示系统投入使用,伴随着候机楼内的各项改造,为旅客带来了全新的乘机、候机环境。与此同时,春节期间提供了一系列节日氛围浓厚的“特色服务”,除夕夜准备了饺子和小礼品,为旅客和机组人员送上饺子和祝福。大年初一,组织机场快闪,现场为出港的小朋友们送上了精美的新春礼物,让“情满旅途”贯穿整个春运。  

  道路旅客减少 出行多样化是主因

  今年春运,道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427036人次,比去年春运减少46859人次,下降了9.89%。这已经是第二年春运人数下降了。

  据了解,道路旅客减少主要原因是近年来人民群众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机场、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人民群众出行选择更加多元化,私家车、民航、铁路、航运分流了一部分客流,导致传统道路客运出现了下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各地的高速公路网十分密集,在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的情况下,很多人选择开车、拼车回家或出行。也正因为如此,各地高速公路春节往返高峰的拥堵更趋严重。

  另外,就近就业、就近城镇化也是近几年城镇化的一个重要方向,这也逐步减少了大规模人口的“候鸟式”迁徙。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