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未走远!传好雷锋精神接力棒 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关键词:雷锋|雷锋精神|接力棒

  雷锋的人生只度过短短的22个春秋,可他的一生,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一生。雷锋同志因公牺牲后,毛主席为了全面概括雷锋同志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著名题词。1963年3月5日,全国各大报纸纷纷刊载毛主席的题词,并把每年的3月5日定为全民学雷锋的日子。

  坚定爱的信念 常怀感恩之心

  雷锋他爱自己,总是把自己打扮得整洁、帅气,还经常照照镜子,怕自己有地方出现纰漏。他爱战友,他没有亲人,就把战友当做亲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战友,与他们相处得亲密无间。他爱孩子,他同时担任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经常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孩子们讲故事。他爱人民,不管是谁遇到了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他爱国家,把自己短暂的一生献身给国防事业,并为此不懈奋斗。雷锋的爱,是全面的、多方位的爱,有小爱、更有大爱。

  贯穿雷锋生命始终的,是他的一颗感恩之心。他出生贫困,从小饱受压迫。老乡们在他最窘迫的时候,伸出手来哺育了他。长大后,党解放了他们村子,教会他写字和生产技能。参军后,他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战友的拥护,当上了班长。他念念不忘乡亲们的恩情,不忘党的教导,不忘领导的肯定和战友们的支持。他感恩一切,并把感恩化成帮助他人、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实际行动。

  坚持常做好事 积极乐观生活

  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还在于驰而不息。正如他自己所说: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正是用自己短暂而灿烂的一生,践行了他的承诺。战友们有困难时,他默默地去帮助。老乡们有需要时,他热情地去搭把手。不认识的人有困难时,他主动上前去帮忙。他走到哪里,就把快乐带到哪里。他总是那么阳光、积极向上,永远满怀热心、充满热情。

  当前,面对生活中的诱惑和选择,有的人会迷失方向。因此,我们要学习、传承和实践雷锋精神,坚持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坚持人生的正确航向,坚定爱的信念,常怀感恩之心。生活中,积极帮助他人,用善良和关爱温暖身边的每个人,坚持常做好事,以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雷锋故事,传好雷锋精神接力棒。

  参与社区活动 传递雷锋精神

  我市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3月2日上午9点,胜利油田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与胜利街道在锦苑广场联合举办“油地融合一家人,爱心传递‘益’起行”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特长,开设了绿植养护、食品安全、金融理财、健康急救等知识宣传;小家电维修、磨菜刀等家政服务;测血压、心电图、甲状腺B超、眼科检查等义诊项目。广场中心还置了儿童跳蚤市场,孩子们把家中闲置的物品在市场中进行交换和售卖。志愿者们以良好的服务形象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诠释着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和称赞。

  在商河路博爱志愿服务站,医疗机构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进行免费口腔检查。

  3月3日上午,商隆社区与东营区财政局、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在商河路博爱志愿服务站开展了“让雷锋精神与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博爱妇产科医院、胜利中医院、益生堂等医疗机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免费义诊服务,有量血压、微量元素检测、视力检查、口腔检查等。红十字应急救护指导员现场教授大家学习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技术。商隆社区在商河路“党建+志愿服务街”制定了丰富的志愿服务计划,有养老助老结对帮扶、关爱未成年儿童及留守儿童、大学生风采展示、青年党性教育等志愿活动。服务站欢迎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个人,来商河路做志愿服务,从行动上弘扬雷锋精神,提升自我价值观。

  进入“雷锋月”以来,广饶县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广饶馨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及家长利用周末时间,先后走进环城水系、凯泽社区、康居社区、莲花集市等地,连续组织举行多场“小手拉大手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活动中有的孩子在捡花丛里的垃圾,有的在擦拭宣传栏的玻璃窗,有的在发放环保宣传材料。通过经常举行这样的活动,来引导青少年培养生态意识和坚持做好事的习惯,带动家庭成员及社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记者 牛盼盼)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