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说事】多点“不一样” 你就与众不同

关键词:小王说事|与众不同

栏目主持人 王俊杰

  不久前,一位垦利的养鸡大户告诉记者,他刚加入了山东省绿色无抗饲料联盟蛋禽饲料分盟,这意味着他的鸡蛋产品可使用“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无抗饲料产品”这一标签。他说,多年来他坚持绿色生态养殖从未动摇,正是这点“不一样”,让他的鸡蛋口感更独特、品质更高,赢得了广泛认可。

  图为该养鸡大户的装蛋车间。去年他投资2000多万,引进了荷兰“丰荷玛克”智能化捡蛋系统,每套设备每小时捡蛋3万余枚,提高了生产效率。如今,鸡场每年可产无公害鸡蛋3000多吨。(记者 王俊杰 报道)

  在产品繁多、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这位养鸡大户的鸡蛋走俏,靠的就是“不一样”。唯有多点“不一样”,创业之路才与众不同。当下,有的年轻人喜欢盲目跟风创业,看到别人开店挣钱自己也想开,看到别人搞运输挣钱自己也想搞,看到别人搞养殖挣钱自己也想搞,很多人往往因为同质化,或不熟悉市场,在创业路上半路退出。

  在该养鸡大户的鸡场,工人正在装货。前几年,他就注册了商标,开发了粉虫笨鸡蛋、低胆固醇鸡蛋、富硒鸡蛋等特色产品。(记者 王俊杰 报道)

  多点“不一样”,首先要有心无旁骛攻主业的专注精神。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把有限的精力集中于一个领域,才能有更大的成功机率。对于创业者来说,这点更为重要,应该杜绝“这山看着那山高”的心理,为自己划定一个努力方向和领域,潜心钻研业务、提升能力,让专业成为自己的“不一样”。其次要有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就干不出新事业。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扬波……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一个个辉煌成绩,靠的就是敢闯敢试。大到改革开放,小到个人创业,道理是一样的。作为创业者,唯有把握趋势,勇立潮头,在不断创新中提升经营水平,才能收获成功、引领潮流。最后要有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创业之路是一条漫长的路,既有阳光彩虹,也有暴风骤雨。许多创业者在经历几次失败后就垂头丧气,放弃了最初的梦想。实际上,创业成功的关键在于坚持走完最难走的那几步。让坚持不懈成为你的“不一样”,创业这条路才有无限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董冬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