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说事】办好小事方成大事

关键词:小王说事

栏目主持人 王俊杰

  “荷风”健身操队、“巧手慧心”亲子手工坊、“益路同行”志愿服务团队……近日,记者在垦利区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采访时发现,30个各类社会组织在此孵化成长,为群众生活提供极大便利。去年以来,该区积极开展“美好社区总体营造”行动,一方面从居民内部培育组建文艺团队、兴趣爱好小组等,一方面聘请专业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把居民紧紧吸引到党组织周围,趟出了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子。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门前破损的井盖是否补好、下班后有没有休闲娱乐活动、邻里纠纷有没有人来调解……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关系着群众生活的质量。人民生活幸福不幸福,有没有获得感,往往在这些小事中得以体现。

  办好群众的小事,要从“心”字上下功夫。要心怀为民情,善于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需,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员,通过办好“关键小事”实现最大民生。

  办好群众的小事,要从“新”字上做文章。面对新时代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要善于从体制机制各方面入手,做到制度办法上创新、资源整合上发力、组织落实上保障,着力破解瓶颈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将为民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实现用制度管事、管人,真正把小事办好、好事办实。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