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未就业大学生可享补助1000元 符合这些条件可申报

关键词:东营|未就业大学生|可享补助|1000元

  东营网讯 12月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意见》、《关于实施大学生百千万聚才计划的意见》,我市对在5年内本科及以上学历未就业的大学生给与每月1000元补助,补助最长不超过6个月

  据介绍,补助对象为2017年起,来我市落户的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和经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国(境)外高校毕业5年内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未就业大学生。补助条件需同时具备:已落户东营市;在东营市未实现初次就业;在东营市登记失业且连续失业6个月以上。补助标准为从登记失业的第7个月起,每人每月1000元,补助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申报材料包括《东营市未就业大学生生活补助申请表》;《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留学人员仅需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户口本。未就业大学生生活补助为日常受理业务,登记失业满6个月的未就业大学生到户籍所在地县区(含开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报,生活补助从申报后一个月开始发放,后期逐月发放,在领取未就业生活补助期间实现就业的大学生,补贴停止发放。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