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现场】“物流”跑出加速度

关键词:记者|现场|东营日报

在广饶物流园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铁路专用线运行情况。记者 王新文 报道

“目前,我们的铁路专用线二期工程,三条铁路已经完成其中一条,另外两条正在进行道轨和整体道床铺设,完成进度80%,预计于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完成后,预计油品年运输量由300万吨提升到600万吨,可以为周边企业有效地节约成本、降低能耗。”前不久,在广饶物流园区新兴铁路专用线二期施工现场,山东新兴集团有限公司基建项目经理庞国良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2亿元,包括2条油品线和一条货物线、78000立方米附属罐区及其附属设施。截至目前,铁路支线七股线路已全部贯通,78000立方米的附属罐区已建成,正在建设配套设施,预计11月底完工,2019年3月投入使用。

广饶物流园区是广饶县重点打造的物流园区之一,是集生产性物流和生活性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二期工程是广饶物流园区今年建设的7个项目之一,其中,奥星物流中心项目已建设完成,大数据平台项目10月11日已经开工建设,祺顺物流项目、输油管道和油品中转站项目准备开工,盛泉油品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在大数据时代,智慧物流是顺应历史潮流的,也符合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新趋势,我们通过实施石化产业智慧物流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现代物流园区发展。”广饶物流园区石化产业智慧物流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刘新荣以此为例告诉记者,该项目主要打造综合信息分中心、大数据管理分中心、大数据服务分中心,以及云存储和计算分中心等4个分中心,建设水路、陆路、仓储及罐区、物流园区、大数据以及安全管理与应急保障系统等6个系统,通过系统综合集成技术对物流信息系统进行集成,把平台建设成为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大数据服务系统,实现园区管理运营全面升级。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合广饶县乃至山东省社会分散的物流资源,通过提供不同内容的大数据信息化服务,实现石化产品运输、仓储及配送等信息的共享,建立公路、铁路、管道多式联运智能控制中枢,从而最大限度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刘新荣说。

(记者 王新文)

记者感言

项目建设,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通过项目突破推进高质量发展。广饶物流园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积极谋划推进项目,实现物流环节信息的互联互通,降低区域石化物流成本和能耗,带动周边就业和经济发展,为我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