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关键词:广饶经济开发区|秸秆禁烧

  东营网讯 连日来,在广饶经济开发区的秋收现场,身戴红袖章的网格员们积极帮助农户做好秋收秋种工作,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还田的好处,受到了农户们的欢迎。

  秋收开始以来,广饶经济开发区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广大干部责任到人,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广饶经济开发区抓好组织领导,及时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与77名村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状,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社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支部党员包田头的四级责任网格。按照部门协作、属地管理原则,相应成立工作组,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强化督查巡查,严格进行奖惩,纳入年终考核。

  广饶经济开发区抓好宣传发动,先后印发秸秆禁烧通告300余份、悬挂横幅220条、出动宣传车60余台次、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10条;广泛发动各村(社区)基层网格员、广场舞队、支部党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广饶经济开发区还结合辖区特点,重点做好园区企业农村职工的宣传教育,压实禁烧责任。

  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广饶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行大型农业机械化秸秆还田,对实行秸秆还田的每亩补贴55元,实现机械化还田率达100%。成立1个由农技人员组成的秸秆综合利用服务队,进村入户在秸秆还田、小麦播种期及生长期加强技术指导。区级层面,成立3支巡查队对往年的重点区域、重点地块进行不定时、无死角巡查。村级层面,相应成立巡查队,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