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朱静波:热心助人 情暖晚霞

关键词:十佳模范老人|朱静波

  朱静波是东城街道文汇小区的居民,20多年来,她和家人长期资助贫困学生,爱心帮扶孤寡老人,参加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她组织小区的中老年人每天早晨做医疗保健操,组织金晚霞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乐园慰问演出,是周围邻里眼中的热心肠,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二十年如一日热心助人

  今年70岁的朱静波,自打搬进文汇小区就是邻里眼中的热心人,在1999年文汇小区居委会成立后,她被选为四十五号楼的楼长,这楼长一干就是近20年。

  “小区的金凤兰老人身体不好,一个人生活很困难,朱静波从二十年前开始就一直帮助她,经常给她送去生活用品,给她买米买菜,帮她做些家务事。”据文汇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朱静波时常帮助别人,特别是小区内一些留守高龄老人,一有空她就会过去给他们整理房屋,陪他们拉拉家常,聊聊新鲜事,和他们一起散散步,逢年过节便给他们送去祝福。  “我们既然住在一个小区,理应相互帮助,谁家没个啥需要帮忙的事儿,有事情说一声,你帮一把我帮一把,往往就很容易解决了,我也时常这样教育子女,这些年孩子们也在捐助几个贫困学生读书,一直帮到他们读大学呢。”谈起热心助人的初衷,朱静波这样说。

  “帮人一次不难,可二十多年如一日地帮助他人,就难能可贵了。朱静波的热心助人得到了邻里的高度评价,也和小区居民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如今,得到过她帮助的家庭年年春节都会到她家串门。”小区居委会主任张志强说。

“金晚霞”服务居民

  朱静波不仅热心助人,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她组织小区的中老年人每天早晨做医疗保健操坚持了近20年,为丰富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她在社区支持下又组建了沂北居委会金晚霞志愿服务队,日常参与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节假日为老年乐园慰问演出,得到小区居民的高度评价。

   “虽然我平时喜欢跳舞健身,但真正做起医疗保健操还是2001年那会儿,那段时间我去北京走亲戚,看到那里的老年人都在做医疗保健操,我就跟着跳了一段时间,感觉还不错,于是回来就和小区里的老年人一起做,没想我们的健身队伍越来越大。”朱静波向记者介绍,抱着和邻里朋友一起做操健身、分享快乐的初心,她的这只平均年龄在七八十岁的老年人队伍越来越大,从最初十几个人慢慢地到四五十个人,于是她把这只健身的队伍起名叫做“金晚霞”,再后来,就发展成为如今小区里的沂北居委会金晚霞志愿服务队,不仅锻炼身体,还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丰富。

  每年“三八”妇女节、“重阳节”期间,金晚霞志愿服务队都会组织精彩的文艺汇演。在平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成为小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她们中的很多人都参加了沂北居委会组建的义务巡逻队和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排查小区的安全隐患,为小区的建设出一份力。

(记者 王新文)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