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佳模范老人”王秀娥: 社区助学岗 传递善与爱

关键词:十佳模范老人|王秀娥|社区助学岗

  在东城街道安宁社区安慧南区东门,每天下午的“四点半课堂”,已经成为孩子们放学后一个快乐、温暖的去处。在家长下班之前,孩子们在“五老志愿者”的陪伴下看书、写作业,安全、充实地度过傍晚时光。

  这便是安宁社区设立的“助学服务岗”。64岁的王秀娥是助学岗的筹建人之一,也是一名“五老志愿者”。自2014年以来,她已连续四年在这里为孩子们义务服务。她常说:“趁着身体还好,心态还年轻,要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四点半课堂”的常驻志愿者

  安慧南区与市晨阳学校仅一街之隔,每天下午孩子们放学之后、家长上班前是一段“真空期”,很多孩子无人照管,成了难题。

  王秀娥2013年从市总工会退休后便加入了市五老志愿者协会,一直把“关爱下一代”作为一种责任。2014年,她参与筹建“四点半课堂”,由安宁社区在小区门口建设三间房屋,“五老志愿者”们则自发组成助学队伍,风雨无阻地照看那些父母不能及时来接的孩子们。

  在孩子们眼里,王秀娥是耐心的“王奶奶”。一个小男孩的父母都是出租车司机,接孩子总是来得很晚。作业写完了,“王奶奶”就陪他玩脑筋急转弯,直到两年后男孩顺利考入初中。四年中,哪怕有一个孩子没被家长接走,她和志愿者也会陪到最后。

退休后仍为社会贡献光和热

  退休之后的王秀娥仍然热衷于参加集体活动、志愿服务,几乎没有闲着。

  除了社区“四点半课堂”的义务值勤,她还参与着市五老志愿者协会的诸多活动。早在2007年,她便帮忙在安慧南区东北角了组织了广场舞队伍,音响设备的更新换代、维修都由她和朋友负责,这件事一直坚持到今天,最多时有100多人一起跳舞强身健体。

  有人问过王秀娥:“你这样做图啥,人家给你不少钱吧?”其实她全是义务劳动,并且乐在其中。她告诉记者:“其实,退休并不意味着脱离社会,而是另一种丰富多彩的开始。应该多参与集体活动,多向社会传递一些善良和爱。心情好,身体就好,不拖累子女,自己还能活得更有价值。”(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