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一”黄金周暖心事 温暖你我他

关键词:黄金周|暖心事

民警施救 为患者争取黄金时间

  10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10月1日,在G18荣乌高速公路478公里处威海方向,一男子因车辆追尾导致心脏病复发。军医出身的高速支队业务指导大队民警管洪杰迅速将患者转移就医,为患者争取最佳救治时间。

  据悉,10月1日5点左右,值班民警管洪杰接到报警,在G18荣乌高速公路478公里处威海方向,一男子因车辆追尾导致心脏病复发。据家属反映,男子患有心脏病,导致犯病时经常昏迷。正值国庆首日,高速公路已然车流量很大,管洪杰一面安排队员绕道为救护车紧急开道,一面向家属询问患者病情,利用所学,指导家属共同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救护车在民警开道下很快到达,同医护人员进行简短交接后,将患者转移就医,为患者争取最佳救治时间。

(记者 宋东)

高速路上丢了娃 民警紧急救助

  10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10月2日下午,国庆出行途中被堵在高速路上的一家人碰到了一件麻烦事,因车辆堵在高速路上,车上的宠物猫跑丢,孩子下车去追猫时道路恢复通畅,孩子丢失了。

  据悉,10月2日下午,东营市公安局高速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一位母亲称,就在刚才,自己驾车堵在路上,车上的宠物猫跑丢,孩子下车去追猫,孩子在找猫的过程中,道路疏通,这位女士决定先驾车随车流前行。就这样这位女士把孩子丢在了高速路上,接到报警电话时,这位女士距离丢失孩子的地点已8公里。接警后,民警一边指挥涉事车辆停在不影响交通的位置等待,一边沿路寻找丢失的孩子。终于在距离涉事车辆9公里处发现了孩子,随后,民警将孩子平安送到女子手中。

(记者 宋东)

坚守岗位 为游客保驾护航

  10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国庆假期,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单日游客峰值高达到2万余人,系历史最高纪录。期间,市公安局自然保护区分局执勤民警累计救助群众50余人,提供咨询服务320余起,调解涉旅游纠纷50余件,确保了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国庆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道路交通畅通良好,未发生涉及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事件。

  国庆长假期间,市公安局自然保护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放弃休息,全员在岗在位,视频监控大厅24小时在线,180路监控探头覆盖无死角,及时发现处置涉旅游问题,为景区全方位、全时段保驾护航。

  烈日下,随处可见执勤民警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因为讲话不停歇,很多执勤民警嘴上起了疱疹、喉咙变得沙哑。因为烈日下暴晒,很多同志皮肤被灼伤、起皮。他们以实际行动守卫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平安与和谐。

(记者 宋东)

社区举办公益大集感恩老年人

  10月6日,垦利区垦利街道东方社区举行“睦邻睦亲 义起义行”公益大集活动。现场邀请了口腔医院、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好邻居”理发队、“心乐园”志愿服务队、“合家欢”法律咨询队等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义诊、理发等。

  此次公益大集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居民80余人次,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在重阳节前将服务带给辖区的老年居民,表达对老人的感恩之情。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