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超级黄金周东营接待游客141.1万人次 揽金5.6亿

关键词:黄金周|游客

  东营网讯 加长版长假转眼间已告一段落。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东营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打造了集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的多元化旅游产品,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节庆活动,令游客流连忘返,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据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下午,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1.1万人次,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4.5%;实现旅游消费5.6亿元,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6.4%。

  “双节”旅游产品 丰富多彩

  10月8日,市旅发委发布了我市国庆中秋旅游综合情况简报。记者在这份简报中发现,我市的假日旅游产品更加丰富,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其中,休闲度假产品备受青睐,城南旅游度假区成为我市新的亮点,引爆了黄金周旅游市场。乡村旅游也持续火爆,越来越多市民游客走进乡村放松身心,华林庄园、蓝海逸园、五一农场等乡村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农家乐餐馆上座率高达98%。

  森林公园、植物园、园博园、清风湖等城市周边免费公共休闲景区成为假日好去处。康体养生游、会展游、美食游及红光赶海拾贝、桃花岛滑草、松鼠王国等新业态项目正成为假日旅游生力军。

  核心旅游景区 亮点纷呈

  黄金周期间,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天宁寺文化旅游区、龙居森林旅游度假区、槐林温泉旅游度假区、黄河三角洲动物园等重点景区接待量持续走高。

  其中,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游客中心和智慧景区系统正式投用,景区门票网络预订量直线攀升;“十一”期间,公交公司加密了东西城通往景区的公交车班次,并实行全面换乘游览,景区接待游客达到6.6万人次。孙子文化园的文化参与体验性项目倍受欢迎,最高峰接待游客量达到1.5万人次,带动了周边景区。雪莲大剧院推出的《阿拉丁神灯》、《八仙过海》等亲子旅游演出剧目场场爆满。

  自驾游是长假出行主流

  东营区城南旅游度假区推出的黄河口欢乐世界“迪士尼狂欢节”、“文耀城南之中国画名家走进黄河口”书画展、“意大利文化节”等活动引爆假日市场。河口区义和镇举办了“好客义和•金秋采果”美丽乡村休闲汇,苹果王赛果大会、黄河故道长桌宴农家菜、挖地瓜等活动吸引了来自滨州、淄博、青州等多地的游客。青海小镇游园会、广饶县民俗文化展、利津綦家嘴及南贾家等地瓜果采摘旅游项目均受到游客青睐。从接待情况来看,我市游客主要来自省内和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游客构成仍以省内传统短线游客为主,但随着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对外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中远程自驾游长线游客明显增多。从出行方式看,自驾游仍占主流,以家庭、亲朋好友、车友俱乐部等为主体的自驾车自助游游客增势迅猛。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