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李宽端

9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东营网讯 9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听取关于我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豪志、郑建军、陈泽浦等出席。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有关事宜。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整改落实方案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抓整改。市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剖析,各常委同志要主动“对号入座”、认领责任,有针对性地推进整改落实。要精心准备,认真开好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分析,明确整改方向。二是全市上下协调联动抓整改。对每项整改任务,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都要切实负起责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主动对照省委反馈的意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齐心协力推进整改。三是严格标准要求抓整改。坚持真抓、实抓,真改、实改,对整改任务都要逐项对账销号,绝不能做选择题、搞变通打折扣。要研究建立巡视整改督查督办制度,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四是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抓整改。要把这次整改工作,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深化上次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对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持续发力,直至整改到位。要紧盯整改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和关键问题,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注重完善制度机制,真正形成治本之策。要督促各级党组织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研究改进工作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落实好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项目建设情况,最能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是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齐心协力,加快推进。要加强调度,对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分析原因、找准对策,敢于担当负责,及时研究解决。要强化服务,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进一步改进作风,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要严格工程验收,严把工程质量,着力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要超前谋划,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统筹考虑明年和今后几年的项目建设,及早提出项目单子,做好前期工作,抓住时间节点,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政策资金支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省对我市综合考核半年评估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省对市综合考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考核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做好考核工作,以考核为抓手,更好地调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好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考核任务扛在肩上,抓好统筹协调,搞好分析调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落实,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了《东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是一个历史的过程,既要积极作为又要保持定力,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认真抓、大力抓、向实处抓,突出特色,分类实施,有序推进。要正确处理城镇化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系,同时发力推进,做到相得益彰。要坚持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坚持政府引领、企业主体,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村集体增收、农民增收、乡村文化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整体推进,把农村打造成为社会资本的投资地、城市人的休闲地、农村人的就业地。要立足东营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推进理念创新、模式创新、路径创新、制度创新,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上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特殊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将其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大力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全市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提高信教群众遵纪守法意识。要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宗教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宗教部门依法管理、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利波)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