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贯彻全委会精神,李宽端书记这些“金句”让你秒懂

关键词:贯彻|全委会|李宽端|金句

9月1日,中共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研究今后和当前一个时期事关东营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发展目标定位。

如何更好贯彻全会精神?

李宽端书记的这些“金句”让你秒懂!

话不多说,上重点。

↓↓↓

目标确定以后关键在落实。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从“想到”到“得到”,因为它们中间间隔的是“做到”。我们共产党人解决“做到”的问题,一个重要办法就是抓具体、具体抓,因为一具体就深入,要落实必具体。

实践证明,发展机遇稍纵即逝,如果决策按部就班,议而不决,必然会错失良机。

市政府要建立“3+N”快速决策机制,就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当中的一些复杂问题快速决策。“3”就是市长、常务副市长和分管领导。“N”是重大项目和复杂问题快速决策所涉及到的部门。

实践证明,建立由分管副市长+国土资源、城乡规划、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人防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周例会制度,研究国土规划建设管理的项目和问题,解决起来效率快、质量高、问题少。市、县区、开发区都要建立“1+5”周例会机制。

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带领抓落实、带动一起抓落实。对于一些比较综合、涉及多个部门、时间又比较长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实行工作专班制,市级领导是专班的具体分管负责人,专班责任人是具体负责人,专班成员是协作配合的具体工作人员。

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要有一套指标体系来深化细化,不能空对空。这些任务工作,最后都要落到各个县区、开发区,落到各个部门,大家要“闻鸡起舞”。

我们经常在工作当中发现“中梗阻”现象,这个时候督查就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好比是人的心脏血管堵了就要“搭桥”一样。督查就是通过“搭桥”“抄近路”来消除堵塞,重新让人的肌体活起来。

观摩是考场不是秀场,观摩之后要当场打分、当场公布、当场传导压力。

要充分运用考核结果,把考核结果运用和干部奖惩有机结合起来,对踏实肯干的干部给予大力褒扬,该给予奖励的就给予奖励,该评先评优的就评先评优,该提拔重用的就提拔重用;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干部要进行问责。

落实工作靠干部,落实结果靠作风。

明确哪些干部能上。要突出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任用那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选拔任用那些符合高素质专业要求、具有专业能力专业技术的干部。

我们的用人导向就是“实在、实干、实绩”。

“实在”就是要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实干”就是要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取得的发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要干好工作,必须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握内情、了解外情,把人民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贯穿于决策和领导工作的实践当中。

“实绩”就是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一流工作实绩。选干部要看实绩,要以实绩论成败,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伯乐相马”有一定的局限性,赛场上跑出来的马才是好马。要英雄不问出身、以实绩论英雄,对那些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那些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不求全责备,符合条件的大胆使用。  

明确哪些干部能下。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者要下。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不坚决、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者要下。不顾人民利益,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行动迟、不到位者要下。

明确哪些干部不能上。拉票贿选的干部不能上,跑官要官的干部不能上,说情打招呼的干部不能上。一个地方风清气正,能够让“实在实干实绩”的好干部脱颖而出,得到提拔重用,就会形成一个鲜明的导向,引导大家踏踏实实地干事。

落实工作重在操作。重操作要靠“实”。 “实”就是实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离开了实干,再好的思路都是镜中花、水中月。

重操作要靠“专”。要有“专业思维”“专业眼光”,不跟风,不蛮干,更不能想当然。要有“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别人能干的我们不能干,这叫无能;别人能干的我们也能干,这叫尽职;别人不能干的我们能干,这叫本事。

重操作要靠“真”。决不能“光打雷不下雨”“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谈到重点项目就“有望开工”,谈到难题就“有望解决”。我们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项目说哪天开工就要哪天开工,任务说哪天完成就要哪天完成。

只有具体抓,才能接地气,有公信力;只有具体抓,才能解决问题,有战斗力;只有具体抓,才能明确责任,有执行力。

抓落实,要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主动抓。迫切需要各个部门协作配合、融合合作、齐心协力。  

推动落实、做好工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至关重要。市委将从自身做起,走在前面。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