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教师节每年只有一天,但尊师重教必须是365天

关键词:教师节|走访|慰问|李宽端

  9月7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市春晖小学、市实验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李宽端讲话。

  李宽端与教师代表握手。

  东营网讯 9月7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市春晖小学、市实验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参加活动。

  在市春晖小学,李宽端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场馆设施,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办学规模、师资水平等情况。他指出,一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要充分发挥名校长的作用,强化先进办学理念的输出,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李宽端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校课程展、暑期实践作品展、师生书画作品展,对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了学校安全教育课程设置情况的介绍后,李宽端指出,安全教育要从小抓起,突出课程设置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李宽端还走进五年级组办公室,看望正在办公的老师们,祝他们节日快乐。

  在市实验中学运河路校区,李宽端察看了学校艺术、体育类等校本课程,当听说校航模队在全国中小学智能航模竞技项目中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第一名时,他十分高兴,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在才艺展示厅,李宽端仔细观看了同学们创作的书画、剪纸等作品,鼓励他们勤于钻研练习,不断提升技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宽端与学校领导和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李宽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一直高度重视,从教育大计、教师责任、人才培养等多个层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生产力,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刚刚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为新时代东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实现我们目标的基础工作,也是目标定位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围绕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新期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一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信条,忠于职守,勤勉笃学,甘于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真正用爱心、耐心、事业心和责任心守护好这个最光辉的事业。二要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加大对学生成长规律的研究,坚持教育家办学,坚持学科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一体统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做人做事、奉献社会。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高素质专职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阵地建设,提高育人质量,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三要着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无论是新城发展还是老城改造,都要超前规划布局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育,创新办学理念、办学机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提质,促进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积极适应高考改革的新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设施保障,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尽快实现新旧高考顺利变轨。要加快高等教育发展,以长远眼光研究制定具体的政策办法,积极做好中国石油大学恢复部分本科专业招生及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加快山东农业大学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发展,尽快补上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短板,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持续动力。

  李宽端强调,教师节每年只有一天,但尊师重教必须是365天。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共同的社会责任来抓。要关心关爱教师,始终做到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尊师重教氛围,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