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难点痛点堵点,看书记7月日志如何把脉开方

关键词:李宽端|7月

  7月,是一年之中的分界点,总结上半年收获,开启下半年行程。在这承上启下的节点,伤感的人常常感叹光阴易逝,驻足不前怀念上半年的美好;忙碌的人却来不及惜时,马不停蹄开始下半年的奔忙。作为一个地级市的主要领导,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在忙啥?去了哪?做了哪些工作?请随爱东营小编一起翻看“他”的7月重点日志,看他为解决东营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如何把脉开方……

日志1

登产业之‘高’,奔发展之‘远’

  7月5日至8日,市委书记李宽端跟随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广东、浙江、江苏学习。

  市委书记李宽端在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交流会发言中表示,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南下学习,就是为了进一步进行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落实。工作再落实是关键,通过深抓落实,来实现山东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在全省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把所学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举措,进而取得新成效。

  李宽端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发现广东、浙江、江苏三省的这几个城市站位高,定位也高。这些地方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和产业变革的机遇,突出在一个“抢”字上。能抓住机遇是一方面,抓得住落得实又是另一方面。登产业之“高”,奔发展之“远”。他们布局超前,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

日志2

“抓住解放思想‘总开关’,盯紧发展难点痛点堵点”

  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李宽端用“背景深刻、主题鲜明、成果丰硕、反响强烈。”这四个词语来表达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考察的感受。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抓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盯紧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想、往细里抓、往实处做,明确抓什么、在什么地方抓、谁去抓,真正把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具体载体、具体责任人身上。要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一线识别考察使用干部,注重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教育各级干部放下身段、精准服务,真正当好“店小二”。

日志3

“在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狠下功夫”

  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李宽端就“双招双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推动东营发展的战略性举措,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紧抓好。要围绕产业集群加强研究分析,突出开发区、园区的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制定个性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努力在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狠下功夫。要创新理念方法,善于借势借力招商,充分利用招商合伙人、资本招商、基金招商、大数据招商等招商新模式,突出企业的招商主体地位,提高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效。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优势。

日志4

“用工业化的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垦利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用工业化的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在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环保部门要加强监管,保护好东营的生态环境。在东营市恒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强调“一人富了不算富”,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在垦利区董集镇罗盖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指出,要以市场化理念建设高端有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实现点、线、面的有机结合,推动可持续发展。在垦利区胜坨镇后彩村,强调用工业化的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发展工业园区的模式建设农业园区和田园综合体,要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日志5

“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注到血液里、落实到行动上”

  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李宽端紧密结合东营实际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充满了决心和力度。

  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决心,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注到血液里、落实到行动上,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全力以赴把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抓紧抓好。

  要明确思路把握重点,切实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在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上大见成效。要扎实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确保在全面推动绿色发展上大见成效。要严格标准要求,确保在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上大见成效。

  要立足常态着眼长效,切实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重点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明确导则、提高标准,统筹联动、标本兼治,依法依规、群防群治等四个方面下功夫。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