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用工业化理念和融合发展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关键词:李宽端

李宽端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用工业化的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

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东营网讯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垦利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用工业化的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韩利学参加调研。

  在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李宽端听取了示范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正大东营生猪产业链项目,详细询问养殖场废物利用、污染处理工艺和排放标准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养殖模式,拉伸延长产业链条,推进畜牧业与种植业融合发展,提高项目经济社会效益,确保沼液处置达到环保要求。环保部门要加强监管,制定更为严格的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保护好东营的生态环境

  随后,李宽端来到东营市恒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当听到企业立足标准化健康养殖,实现了规格产量双提高、品质品牌双提升时,李宽端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积极探索低成本、高产出的养殖技术和养殖模式。李宽端叮嘱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可追溯的质量标准体系,打造具有东营优势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建立线上线下营销网络,提升我市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人富了不算富”,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在垦利区董集镇罗盖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李宽端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李宽端指出,打造田园综合体,不能搞一刀切、大呼隆,要瞄准目标、准确定位,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有序推进,依托黄河入海这一精品旅游线路,以市场化理念建设高端有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实现点、线、面的有机结合,推动可持续发展。

  李宽端十分牵挂黄河南展区房台村群众生活,专门来到垦利区胜坨镇后彩村,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村民居住生活情况。李宽端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做好南展区搬迁改造工作,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调研中,李宽端强调,要坚持规划引导,典型引领,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用工业化的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发展工业园区的模式建设农业园区和田园综合体,优化整合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层次,增加农业效益。要紧紧围绕农业投入品减量化、生产过程清洁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积极推广农业绿色健康生态种养模式,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化、生态化、标准化建设。要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农民增收、乡村文化等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实现产业与乡村、产业与生态、产业与文化、三次产业等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文/葛铸聪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