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新六产”加快发展 我市农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

关键词:农业|“新六产”|加快发展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农业部门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转方式调结构,种植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粮食产能稳中有增,全市夏粮种植面积168.35万亩,总产74.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15%和3.77%;经济作物提质增量,上半年蔬菜播种面积21.17万亩,总产132.54万吨,同期相比,面积稳定,效益增加。棉花播种面积39.02万亩,同比减少13.5%;大豆种植面积10万亩,同比增长72.4%。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全市莲藕种植面积8万亩,水稻种植面积35.9万亩,食用菌产销两旺。

  工厂化农业迅猛发展。实施了中科为农物联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东营智慧农业物联网硅谷项目、东营市艾杰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西兰农业产业园东营园区项目等各类工厂化农业项目13个,总投资67亿元。

  农业“新六产”加快发展。建设了胜坨镇华强莲藕生态农业园、垦利县万隆现代农业园、一邦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盛元莲心湾休闲度假区等“新六产”项目,各类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发展到11个,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210多家。实施了广饶中心粮油有限公司、山东元灏面粉有限公司2个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项目,形成了带动增收增值的利益联结机制。(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