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增一处黄色网格线 网格内停车罚200元记3分

关键词:黄色网格线|停车

  东营网讯 早前,东营市中心城区已在中心医院、滨海公安局和市实验中学等路段施划了黄色网格线。4月26日,府前大街教育局门口又新增一处。黄色网格线区域,线内禁止停放机动车,车主若违规停车将会被罚款200元、记3分。

  黄色网格线的正确名称为网状线,是一种禁止标线,黄色方形边框,内有交叉网格状线条。用于标示禁止以任何原因停车的区域。黄色网格线和道路中间的双黄线一样,都属于禁止标线,不允许车辆临时或长期停放。

  黄色网格线施划于因临时停车易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单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地方(如医院、消防通道、学校)。如何通过黄色网格线?正确的做法是,当驾车临近黄色网格线时,应注意观察前车的动向,如网格线的前方道路能够容纳你驾驶的车辆,则通过网格线行驶;否则,应将车停在网格线之外等待。如果你的车停在了黄色网格线的后面,前方正在堵车或者等红绿灯,那么这时候你的车是不能驶入黄色网格线区域的,要把这个位置空出来。

  车主再驾车经过府前大街市教育局门口时,可一定要注意了。当你正确的将车停在网格线后方等待通行时,可能会遇到后面车辆闪灯或者鸣喇叭催促,请坚持你的正确做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公安部机动车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黄色网格线上停车的,将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