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等工作

关键词:市政府|常务会议

  东营网讯 2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用发展的思想、发展的理念、发展的工作全力推进实施,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结合“四张项目单子”实施和优势产业培育,抓紧抓好高端石化基地等重大工程建设,逐一明确领导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加快向前推进。要紧盯省里出台的政策和工作动向,主动研究、主动沟通、积极争取。要抓好全市实施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指导县区、重点园区编制好实施规划和实施意见。要对标江浙等地区,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工作标准,推动工作整体上水平。要完善领导和工作机构,加强宣传推介和督导调度,营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浓厚氛围,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化工产业“1+4+N”布局,加强化工园区管理,严格项目审批,提高准入门槛,推动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要加快“四评级一评价”工作,按照开放式推动、公开化通报的方式,督促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整合重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双安双创”工作电视会议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有序推进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创建工作,加大投入,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要以“双安双创”为统领,加快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提升全市食药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部署,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