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8水气土污染整治等工作

关键词:市政府|常务会议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赵豪志主持

  研究2018年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等工作

  东营网讯 2月7日下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市属企业公司制改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东营市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市已连续四年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了一批环境基础设施项目,解决了大量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今年,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持大气污染整治精准化、水污染整治系统化、土壤污染整治综合化,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实施方案及市属企业公司制改制改革工作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统一监管和公司制改制,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基础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按期实现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提升国有资产投资运营能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要加快推进市属企业公司制改制改革,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分类推进实施,依法合规操作,积极稳妥推进,加快形成底数清晰、产权明确、管理规范、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

  会议听取了《东营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湿地是我市最大的生态特色和生态资源。要按照依法、科学、民主的立法原则,加快湿地保护条例的立法进程,为全市湿地保护提供有力法律支撑。要坚持生态优先战略,科学编制湿地保护规划,加强市级自然保护区等重要湿地保护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湿地资源,把湿地打造成为东营的一张“生态名片”。

  副市长张润国、李俊峰、冯艺东、韩利学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