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人荣获山东省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关键词:山东|光彩|国土绿化

  东营网讯 1月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工商联、山东省光彩会联合授予东营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苟水民2017年“山东省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荣誉称号,成为我市20名获此殊荣的民营企业家之一。

  苟水民是一位怀揣着“绿色梦”的农民企业家。2012年,他投入到造林苗木行业,成立了东营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多种适合东营乡土特色的耐盐碱树种,并通过嫁接改型的方式赋予这些树种多种形态,使其兼具改善环境与观赏的价值,将公司打造成一家集生态公益林场建设、种、养和休闲体验文化于一体,以农产品和耐盐碱苗木研发、集成农业技术为平台,实现现代农林生产与旅游休闲相结合的综合性公司。

  润松农业占地面积8000余亩,主要经营品种有速生白榆、金叶榆树、速生白蜡、实生白蜡等品种,种植柳树15万株,国槐60万株,白蜡256万株,白榆10万株,榆树20万株,彩叶树种1万株,中华柽柳100万株,其他树种约3万株。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市场化运作方式,在发展多品种适地森林品质、适地苗木品种的基础上,适度开发林下经济,林药、林菜、林菌、林(珍)禽类、野生动物等种养项目。设立“润松博士工作站”,探索芒草在盐碱地园林绿化、湿地构建、生态农业及生物质能源等方面的应用,目前科研组正在研究耐盐碱作物种植、示范推广和综合利用。

    公司先后获得东营市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山东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全国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山东省产业联合会颁发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组织资质证书甲级”资格证书、山东省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全省林木种苗先进单位等荣誉。截至目前,已解决当地劳动力1000余人,还力争在10年内实现10万亩盐碱棉田土地产业结构调整,带动1万农民就业。(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杨振坤 董子安 陈晓辉)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