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人社局“四个到位” 实现社会保障卡发放全覆盖

关键词:利津|人社

  东营网讯 为确保全县城乡参保居民更加方便快捷的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和金融服务,利津县人社局积极适应新形势,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精准发力推进社会保障卡办理发放工作,现已实现了全员发放。

  政策宣传深入到位。为解决社保卡政策普及率偏低问题,利津县制作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彩页600余份,张贴到各村及人员较为集中的公共场所,进行了密集型宣传;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金融机构电子显示屏等平台,把社会保障卡的功能、作用以及重要性等进行了广泛大密度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办理社会保障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疑难问题解决到位。为切实少占用城乡居民的时间和精力,同时方便社会保障卡办理,自2013年以来,利津县按照“分批采集,逐步推进”的工作方式,先后4次安排信息采集专职人员到各乡镇(街道)和村(居)采集社会保障卡信息、照相等工作,进而一次性解决了孤寡老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办理社会保障卡不方便问题。另外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和在外居住人员办卡难问题,信息采集人员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在外居住人员回家探亲间隙,主动上门服务,收取纸质照片,进行信息采集,为其办理社会保障卡。对于因信息不完善不能完成制卡的,主动电话沟通完善各类信息为其办理社会保障卡,节省社保卡申领人时间。今年以来各类社保卡业务主动上门亲情服务78人次。

  急需办卡服务到位。为解决个人异地就医等特殊情况紧急用卡情况,利津县人社局协调县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等承办业务的金融机构,购置即时制卡机,通过业务培训后开通了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急需社会保障卡的城乡居民到指定金融机构10分钟内完成制卡,实现了社保卡新制卡和补换卡“立等可取”,解决了社保卡制卡周期长的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流程,方便了办事群众。今年以来,承办金融机构累计办理即时制卡908张。减免费用及时到位。为减轻城乡居民经济负担,利津县及时协调承办银行负担社会保障卡个人照相每人5元费用,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家庭负担,今年以来,累计为29853人负担费用15万余元。(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