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检察院获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键词:垦利区|检察院|荣誉

  东营网讯 记者从垦利区获悉,垦利区检察院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近年来,垦利区检察院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垦利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保驾护航。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刑事诉讼、刑事执行、民事和行政诉讼监督职能,为垦利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下了良好的法制环境基础。开展专项行动,先后参与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两打一整治”等专项行动11个,建立快速审查机制,做到重大案件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介入和引导侦查取证,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供法律支持。积极参与矛盾化解,2012年以来,处理群众来信242件,来访416件614人,民生检察热线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和法律咨询2468件次,建立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效率。积极推动基层法治建设,设立派驻胜坨检察室,对胜坨、董集、郝家三个镇内的站、所、庭等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共办理轻微刑事案件119件131人,接待群众来访101人,为村镇基层干部开展警示教育125次,到农户、企业下访巡访600多次。建立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对涉及未成年人(含被害人为未成年人)犯罪的批捕、起诉、预防、监督工作指定专门检察官办理,提升了工作成效。(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