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垦利区“第一枪”

关键词: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

  东营网讯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垦利区郝家镇的一处违章建筑消失在了道路尽头。自此,垦利区成功打响了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第一枪”。

  我市于11月份全面启动的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优化发展环境、改善城市交通、建设美丽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位、拓宽发展空间的一项民生工程。其中,垦利区郝家镇负责的路段位于北二路最西侧,长度约900米,涉及拆除郝家镇吴杨村住改商宅基地及一家大型4S店,总计建筑面积21911平方米。

  随着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有力推进,郝家镇掀起了一股和谐拆迁、阳光拆迁热潮。为了把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该镇多措并举、温情服务,把这项广受关注的“民生工程”变成了“民心工程”。

  政策人性化

  民生工程显温度

  11月17日,垦利区郝家镇15名科级干部、20名中层站所长在垦利区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严阵以待,为拆迁做足了准备工作。短短两天后,郝家镇范围内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便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拆迁范围内的一家大型汽车4S店签订协议,正式进入搬迁拆除阶段。

  “我们4S店的汽车库存比较多,一开始对拆迁有很多顾虑,但郝家镇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耐心沟通,主动帮我们争取协调搬迁用地、优惠政策,让我们看到了政府的真心和诚意。”4S店负责人李经理表示,正是因为看到政府的认真细致,他很快同意签订了搬迁补偿协议,确定了边搬迁、边拆除的方式,积极主动地配合搬迁拆除工作。

  事实上,为了打赢这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郝家镇第一时间便成立了项目迁占工作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黄文卿、镇长宋连军任总指挥,下设综合组、政策法规组、协议签订组、现场拆除组、后勤保障组、治安维稳组等6个工作组,确保迁占工作顺利推进。考虑到拆迁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郝家镇专门聘请了北京知名律师团队全程指导拆迁过程。经过多次会议研究、住户登门走访,真正将每家每户的情况摸排清楚、分析透彻,出台了既合情合理又不违背政策法规的《北二路环境整治所涉农村房屋搬迁补偿安置方案》,确保被搬迁户能够享受到最佳政策,让民生工程也能彰显人性温度。

  百姓为中心破难攻坚有力度

  12月1日一早,吴杨村有近一半群众来到指挥部成功签订了协议。12月3日,签订协议的住户已达到14户,协议签订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阶段性胜利的取得并非易事。在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北二路环境整治所涉农村房屋搬迁补偿安置方案》下发次日,几家被搬迁户就对《方案》中的个别内容提出异议,有的居民直接来到指挥部问询,有的居民对几处政策了解不清,使协议签订工作遇到了困难与瓶颈。

  “面对群众的问询,首先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耐心,记得有一次几名群众来到指挥部问询,我们用一个多小时时间一一解答了群众的问题,听完我们的解答后,大部分群众对政策有了深入了解,气氛也逐渐缓和了起来。”协议签订小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对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讲解后,后几天到来的群众就变得不再那么激动。与此同时,在群众家中,小组成员和群众不光谈政策、分析利弊,还跟他们唠家常,表示理解的群众越来越多。吴杨村一位村民说道:“之前一直觉得房子被拆了很心疼,后来看到工作人员这么辛苦地工作,还有这么优惠的政策,我们的心里感到温暖。”

  为了整治工作顺利完成,所有工作人员都无条件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力破难攻坚,确保在12月底完成迁占任务。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9164平方米需拆迁的4S店已基本拆除完成,占总拆迁任务42%;共计14户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协议签订面积占总面积的87%。 (记者 李晓琳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