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拆迁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关键词:东营河|北二路

  东营网讯 11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营区东营河及北二路拆迁现场,施工作业车辆正在对庐山路与北二路交叉路口的建筑进行拆除。记者看到,东营河及北二路沿线其他建筑也正在稳步推进拆迁工作,尽管天气寒冷,但拆迁现场热火朝天,拆迁工作赢得了沿线居民的理解。11月8日上午,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拆迁启动誓师大会,拆迁攻坚战正式打响。十几天的时间过去,东营河及北二路拆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整体工作已全面转入拆迁阶段,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西起河广大道,东至东八路,规划总面积1193公顷,估算总投资96亿元。主要实施道路改造、东营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绿化景观建设、综合管廊及管网改造建设和建筑景观改造五部分工程,工程建设总体目标是将该区域打造成为生态宜居示范区。

  北二路是连接东西城的重要通道,而目前的北二路及东营河周边,环境状况急需改善。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北二路人流车流量越来越多;东营河周边村居、工厂拔地而起,逐渐成为行洪排污的河道。改造东营河和北二路成为广大市民迫切需要,被市委、市政府提上议事议程。2017年,实施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上顺利通过,正式拉开了东营河及北二路改造的大幕。

  市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推进协调部部长吴延兵告诉记者,自8月4日全市动员会召开以来,指挥部完成了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快速有序开展了摸底调查拆迁建筑物数量、拆迁范围、规划设计、资金筹措等工作,细化工作流程,规范各项管理,实现了工程的良好开局,为将该区域打造成为生态宜居示范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保证拆迁工作顺利实施,前期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沿线上千栋建筑逐一查看,入户调查,详细掌握沿线障碍物的具体情况,按照项目建设的功能定位,逐一论证最终确定了拆迁实施范围,初步测算了拆迁工程量,预估了拆迁补偿费用。为提高广大市民的拆迁积极性,保障政府拆迁资金的合法有效利用,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按照《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东营市中心城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标准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制订出台了《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拆迁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协调东营区、垦利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认真研究拆迁政策,明确了拆迁改造原则、补偿标准和补偿方式,落实了拆迁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同时,积极调度三区及市直单位,全力加快项目拆迁进度,及时上报拆迁进展。为规范拆迁验收标准,加强拆迁环保管控,制定出台了《拆迁验收工作标准》,对拆迁扬尘控制、建筑垃圾覆盖、垃圾清运、拆除后围挡设置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截至11月26日下午,东营区段拆迁补偿协议签约工作已完成91%,完成拆迁面积49万平方米,完成总量的52.5%;垦利区段已完成拆迁9164平方米,完成总量的42%;开发区段主要涉及胜大集团障碍物拆迁,正在加快拆迁前推进工作。(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