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作家汇聚河口 研讨旅游散文创作

关键词:作家|河口|旅游|散文

  东营网讯 11月3日至8日,2017年中国旅游散文创作高峰论坛在河口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作家、高校专家学者、权威报刊网站的主编责编、学术学会负责人汇聚于此,研讨交流切磋创作经验,参与见证旅游文学的盛会。会上,河口区黄河故道旅游度假区被授予“中国最佳旅游胜地”称号,并接受现场授牌。

  据悉,本届论坛旨,进一步推动旅游文化、旅游文学繁荣,助力地方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由河口区政府、中国文联《神州》杂志、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北方文学》杂志、青海省文联《青海湖》自然人文版编辑部联合主办,河口区旅游局、东营市青年作家协会承办。

  大家研讨梳理了旅游散文创作的要领、特点以及当下创作走向等,交流了当下旅游散文创作的新见解、新观点。论坛期间,还同步举行了第五届全国人文地理散文大赛颁奖会,作为品牌赛事,本次大赛共评出各个等次获奖作品60余篇件,其中我省作家厉彦林的作品《村庄》获得特等奖,部分重点作者还被授予“中国旅游散文创作金牌作家和实力作家”称号。同时,组委会组织开展了“作家眼中的河口区”大型文学采风活动,分别到百万亩现代渔业示范区、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新户果园居精品民宿、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黄河王酒业和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地采风。采风作品集将汇编成书,交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成为河口区推介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