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黄河口大闸蟹成功拿到“国际通行证”

关键词:黄河口大闸蟹

  东营网讯 11月14日,记者从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经过一系列检验与检疫,我市黄河口大闸蟹养殖基地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惠丰养殖基地和恒盛大闸蟹黄河口养殖基地均已成功获得出口水生动物资质。这标志着我市黄河口大闸蟹从此可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东营检验检疫局在接到两家企业出境水生动物注册的申请后,针对性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并对出口大闸蟹生产基地从蟹苗、饲料和生物制品到养殖水质、土壤做到全过程质量控制,达到“源头合格,过程可控”,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

  黄河口大闸蟹,学名中华绒螯蟹,俗称毛蟹、清水蟹等,是我国著名的淡水蟹。黄河口大闸蟹个大体肥,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人们餐桌上的绝佳美食。目前,东营市已发展成黄河流域最大的大闸蟹养殖基地,养殖面积达到100万亩,年产成蟹1.7万吨、产值20亿元。黄河口大闸蟹先后荣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跻身“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蝉联“中国十大名蟹”,品牌价值达到16.3亿元,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各地,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胡岩勇)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