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曹明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评析(十七)

关键词:曹明刚

  企业老板为什么会这么听话

  在一个饭局上,曹明刚说“最近想换辆车开开”。某企业老板心领神会,立刻买了一辆奥迪A4送上,并且说“就是开烂了我也不会要回来”。

  曹明刚在一次与企业老板交流时,故意流露出自己最近出了一本《旅美随拍》,需要一笔印刷费。该老板立刻表态赞助,第二天就把钱送到曹明刚的办公室。

  曹明刚想在青岛买房子,于是他叫上某企业老板“朋友”,一起去黄岛看房子。他选中了房子却称“没有带钱”,老板马上为他交了5万元的定金。而在交尾款的时候他又说,“自己最近钱不是很凑手,还差30多万”,老板又立刻帮他把尾款付清。

  曹明刚孩子要出国留学,他给某企业老板打电话说:“孩子要出国了,帮忙准备个私密的地方,吃个饭送送”。老板还是心领神会,不仅安排了饭,而且奉上了6000美金的“学费”。

  ……

  为什么这些企业老板对曹明刚这般言听计从,甚至鞍前马后、无微不至?

  其实,明眼人都心知肚明:老板听的不是曹明刚本人的话,而是听他手中权力的话!他们不是为曹明刚办事,而是为了他手中的权力办事!这些老板未必就愿意和曹明刚在一起交往,正如一个老板在后来的调查中说到,“我们给他钱就是看中了他的权力,要不是他手中有点资源分配的权力,我们才不会给他送钱”。在这一点上,曹明刚也有所认识:“他们看中的其实就是我手中的权力,想通过送钱送物和我处好关系,在争取项目扶持资金方面得到我的帮助。”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和自己走得近的未必就是自己人,最听自己话的也未必就是贴心人,他们看重的是你手里的权力,是你能够为他们办事的地位,不要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别人“围猎”的“猎物”!正如网络上流行的警句:“你以为你有多么优美的背影,其实别人看重的只是你的背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